Windows下安装Mac OS指南(三)

3 增加启动项引导方法一:安装BootThink1) 安装之前的准备

硬盘上如果有隐藏分区就分配个盘符,即在分区上右键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注意不要把A、B分给隐藏分区;

C盘(一般是Windows系统盘)若不是NTFS格式需转换格式,用convert C: /FS:NTFS命令完成转换;

2) 安装BootThink

完成准备工作就可以安装BootThink了,默认的安装在C盘。安装了BootThink后电脑就会多了BootThink启动项,进入后会出现下图:



如果选择了BootThink没有出现上图界面,试把C盘转成NTFS。若选择Bootthink后直接重启,可使用分区工具将分区重新标记为AF,代指HFS+分区。如果Bootthink找不到有AF标记的分区就会自动重启。

安装完成后将新的fakemsc.kext与其他需要加载的Kext文件放入C:\Darwin\System\LibrarySL\Extensions\目录下,DSDT.aml与com.apple.plist文件放到C:\Darwin\目录下。

BootThink常用命令:

-x64 强制使用64位模式启动,例如上面的Snow Legacy核心如果需要64位则使用这个命令;

-f 启动时修复磁盘,一般在更换过kext后第一次重启时使用;

-x 安全模式,加载全部kext以解决兼容性问题;

-s 单用户模式,如果需要脱离图形界面操作使用,一般新手不会用到;

-v Verbose模式,就是传说中的啰嗦模式,让Mac系统在启动时把日志都和你唠叨出来,这样就能看到你的启动进程卡在哪里,最常用的一个命令;

方法二 安装Chameleon(变色龙)

如果安装Bootthink后无法正常启动,则可以使用Chameleon。其通过调用一个通常用来启动Linux的程序——Grub,来开动一张只有大小的Chameleon自启动ISO镜像。

在Windows安装Chameleon后,与Bootthink类似的,启动菜单多了Chameleon一项,选择进入Chameleon界面即可。如果无法进入Chameleon,可能是不完整的MBR导致了这个问题,XP用户可以使用安装光盘的FixMBR命令修复,Vista/7的用户使用bootrec/fixmbr。

一个概念:kext

kext是kernel extensions(内核扩展)的缩写,构建在内核上面,为内核提供扩展功能。很多时候破解Mac OS需要安装或删除一些kext文件。删掉之前一定要做好备份工作,然后在X:/System/Library/Extensions下找到引致问题的kext直接删掉即可。

以往的kext安装要在苹果下面进行,还需要处理权限问题。

在Bootthink下安装kext只需把以.kext为后缀的文件夹移动到C:\Darwin\System\LibrarySL\Extensions\下即可,Bootthink在启动苹果时会加载这些kext。建议将以下文件删除,因为我们不需要这些文件,也不知道这几个mkext会否与新加上的kext冲突:

C:\Darwin\System\LibrarySL\Extensions\Extensions.mkext

C:\Darwin\System\LibrarySL\x32\Extensions\Extensions.mkext

C:\Darwin\System\LibrarySL\x64\Extensions\Extensions.mkext

在Chameleon(变色龙)下安装kext:在安装文件所在的分区X新建X:\Extra\Extensions,把以.kext为后缀的文件夹复制到里面,Chameleon启动时就会自动加载。稍后安装Mac OS到Y:后,同样的要把内容复制到Y:\。

常用的一些kext:

FakeSMC.kext——bootthink原来已经带有,这个kext模拟真正苹果机上的SMC部件,必备

NullCPUPowerManagement.kext——将电源管理功能禁用,解决IntelCPUPowerManagement.kext的HPET错误

OpenHaltRestart.kext——解决重启/关机无法断电问题

PlatformUUID.kext——解决Unable to determine UUID for host.Error:35的问题,如图:

VoodooPS2Controller.kext、AppleACPIPS2Nub.kext组合——2个要一起使用,提供传统PS/2插口鼠标/键盘或笔记本触摸板支持

ApplePS2Controller.kext、AppleACPIPS2Nub.kext 组合——2个要一起使用,如果Voodoo不工作,可用ApplePS2Controller代替。如果2个组合都不工作,可以找网上其他版本的Kext试试。

以上的kext文件,需要的可能性从上到下递减,第一个kext基本上是必备的,下面的是遇到其它问题相对应要的kext。除此之外,可能还需要别的kext来解决更多的问题,需要遇到问题后自行查找解决方案。有些kext能兼容64位,而有些不可以,如果kext不兼容64位,在BootThink界面需要按F8进入命令行,输入-x32,回车,此时雪豹将使用32位内核模式,同时使用32位的kext。

 

转载:http://hi.baidu.com/dbzgztkqiybdfkq/item/03dbcb1d654df924f7625c7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