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c不依赖xcode 运行git

因为本人mac内存空间不足 xcode的apple开发也用不到就删了 但是运行git的时候报错 需要安装xcode 因为mac版本的更新 git强绑在xcode里 因此需要从git官网重新下载git 并更改原git路径。下载git安装包,选择Binary installer下的installer,下载dmg文件,进行安装。在最上边的菜单栏点击使用工具-->终端,输入命令csrutil disable。重启终端,输入git --version可查看git版本。重启系统,即可执行修改git的命令。

2023-09-28 11:38:18 301 1

原创 docker compose基本管理命令

删除指定服务容器(容器+镜像):一、查看容器,复制容器id 即container id docker ps -a二、停止容器 docker stop 你的容器id三、删除容器 docker rm 容器id四、查看镜像,复制镜像id docker images五、删除镜像 docker rmi 镜像id一、查看容器,复制容器id 即container iddocker ps -a二、进入容器docker exec -i

2022-06-23 00:40:41 305 1

原创 归并排序 (php版 递归 自顶向下)

递归排序 (php版递归) 时间复杂度: O(nlogn)简单图示: 利用递归思想把一个无序数组拆分成一个一个的最基本的单元,然后通过解决最基本单元的问题求解

2022-06-20 12:06:20 142

原创 sql 生成指定范围随机数

sql 生成指定范围随机数

2022-05-13 16:38:24 5437

原创 mac php多版本切换 php-version

mac brew 安装php 切换版本

2022-04-29 20:45:17 1994 1

原创 图片base64 转文件 php

function imgBase64ToFile($com_id, $str) { /* 通过正则匹配得到 base64 头信息和图片信息等 */ $pregInfo = preg_match('/^(data:\s*image\/(\w+);base64,)/', $str, $photoInfo); $result = false; /* 匹配到结果则开始处理 */ if ($pregInfo != false) { ..

2022-04-07 16:13:20 878

原创 Mac环境安装 Docker 如何访问宿主机的端口

因在laravel 连接本机安装的mailhog 发送邮件需要访问localhost:1025;开发环境(dnmp)docker是部署在mac本地上的,从docker上无法访问宿主机端口(因docker没有没有映射宿主机1025端口); 可以通过使用host.docker.internal作为地址 也可以通过ping host.docker.internal来获取宿主机的IP地址 ...

2022-03-19 22:46:38 1516

原创 Mac 查看Navicat已保存数据库连接的密码

起因是想连接本地mysql,之前在Navicat建立了数据库连接,设置了自动保存密码。现在忘记密码了,可以这样查看密码:文件---->导出连接---->获取加密密码---->在线运行---->得到解密密码1、导出连接如图2、拿到导出文件夹密码3、在线运行代码在线运行 - 在线工具(很多在线php调试网站 不行 )粘贴如下代码,修改最后两部分如图:<?phpclass NavicatPassword{ protected...

2022-03-19 01:12:58 2076 1

原创 php 实现无限极分类树 (引用和递归)

这里首先介绍一下,什么是无限极分类?无限极分类简单点说就是一个类可以分成多个子类,然后一个子类又可以分另外多个子类这样无限分下去,就好象windows可以新建一个文件夹,然后在这个文件夹里又可以建一些个文件夹,在文件夹底下还可以建一些文件夹一样示例如图:那PHP又是如何实现它的无限分类的呢?如何把它的各个分类一一列出来呢?方法一、递归思想PHP大部分人用递归来写生成树,不过PHP默认最多递归次数为100,并不是理论上的无限,其次递归的内存占有过大,php的内存分配...

2022-03-02 23:48:56 3294

原创 php 命名空间 和 自动加载实现

类的自动加载引子当我们在php代码中加载类时,我们必须要include或者require 某个类文件。但遇到类似的情况,例如:require "Class1.php";require "Class2.php";$boy = $_GET['sex'] = 0?true:false;if($boy){ $class1 = new Class1();}else{ $class2 = new Class2();}假如我们需要判断一个人的性别,如果是男的就实例化class..

2022-02-23 00:34:46 355

原创 Request header field token is not allowed by Access-Control-Allow-Headers in preflight response.

今天遇到一个跨域问题记录学习下:一、问题跨域请求 请求头中包含自定义token字段时,浏览器报错。Request header field token is not allowed by Access-Control-Allow-Headers二、原因包含自定义token字段的跨域请求,浏览器会先向服务器发送OPTIONS请求,探测该服务器是否允许自定义的跨域字段。如果允许,则继续实际的POST/GET正常请求,否则,返回标题所示错误。OPTIONS请求:Req

2022-02-21 22:22:28 5954 3

原创 JWT (lcobucci/jwt ) 基于oauth2.0简单封装类 (bearer token)

官网:Overview - lcobucci/jwthttps://lcobucci-jwt.readthedocs.io/下载composer require lcobucci/jwt 4.2.x-dev参数说明(选填)iss 【issuer】签发人(可以是,发布者的url地址)sub 【subject】该JWT所面向的用户,用于处理特定应用,不是常用的字段aud 【audience】受众人(可以是客户端的url地址,用作验证是否是指定的人或者url)exp 【ex.

2022-02-19 18:09:00 1146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