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卸载MySQL

之前装过MySQL,然后卸掉了,现在又要重新装,结果配置服务器的时候,到默认数据库的时候提示错误:

a windows service with the name MYSQL already exists.Please uninstall this service correctly or choose a different name for the new service. 
在网上找了很多方法,结果还是不行,只有自己动手。成功之后记录下来,免得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忘记了解决方法 。

按着下面的步骤就可以完全卸载,然后重新安装上MySQL了。我的电脑是win7 64位的系统。

  1.  打开服务(开始->搜索栏->输入“服务”),找到MySQL服务,全部停掉
  2.  打开之前安装MySQL的盘符,我的是C:\Program Files,找到MySQL文件夹,全部删除
  3.  在相同盘符下面,有一个隐藏文件夹叫做ProgramData,打开它,找出MySQL文件夹,同样删除
  4.  打开注册表(开始->附件->运行->输入“regedit”)。这一步比较关键。
    1. 首先,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 -> SYSTEM -> ControlSet001 -> services,找出里面含有MySQL的文件,删除。
    2. 第二步,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 -> SYSTEM -> ControlSet002 -> services,同样的找出含有MySQL文件并删除
    3. 第三步,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 -> SYSTEM -> CurrentControlSet -> services,跟上面一样,MySQL文件删除
    4. 在前三步的目录下,都有eventlog文件夹,打开并找到Application文件夹,同样删除MySQL文件夹
确保注册表里都没有MySQL记录了,重启计算机,安装就没问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