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程序员不懂浪漫——我的C语言结婚请柬(附源码)

前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增广贤文》

从上学起开始学C++,后面也做过H5,现在做Android。无论是学习用的,还是工作用的,上百个软件不止。但最另我骄傲的是,我用程序烂漫了一把。

用C++语言,利用WIN32框架写一个结婚请柬,文末附源码和使用方法,大家可以自行修改,记得帮我点赞哦。

点开程序,你的电脑像中毒一般,漫天的樱花从屏幕上方,伴随着歌声《今天你要嫁给我》,缓缓落下。

然后,逐个出现婚纱照,效果很简单,先放大,后缩小并移动到固定位置。

这么帅的男孩子,当然是我啦。还特地截了个放大的照片,生怕闪不瞎你。

在所有图片出完后,写上结婚时间,当然,这些文字都是可以修改的,大家如果需要,自行修改即可。

没办法附视频,源码里直接运行的EXE示例和源码,大家自己看吧。

源码效果比较简单,大家可以对其进行改造,比如加上爆炸效果、动态渐变等,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吧。

有些小伙伴说很土……就这,还让老婆哭到合不上眼呢……逢年过节,还得拿出来跑两遍。然后再加一句,看以前对我多上心……

示例及源码地址来啦:

关注公-众-号:【启舰杂谈】,回复『请柬』,就可以得到拿到源码和完整示例啦。

 


 

几个注意事项:

1、关闭按钮在哪

虽然是直接运行在桌面上的程序,但并不会打扰电脑桌面操作的,所有图片和文字都是利用GDI画上去的。

关闭按钮在右下角哦:

2、原理及方法

具体原理及GDI使用方法,可以参考我很久以前写的博客……

如何将Debug文件夹下的资源打包成一个EXE文件直接执行》:这篇文章可以教你将所有的exe和资源打包到一个exe文件中,只发给对方这一个exe文件,就可以执行出完整的效果了。

《利用GDI+基于WIN32实现桌面雪花效果(一)》

《利用GDI+基于WIN32实现桌面雪花效果(二)》

这两篇文章教你如何实现了纷纷飘下的雪花效果,是本文效果的雏形。其它的API知识,我博客里没有再讲,理解了这些,看看代码也都不难。

利用这个代码,你可以尽情改造,给女朋友,给父母,给朋友,逢年过节来一套,土味情话整一整,哈哈哈哈哈哈。

看完别走,记得帮我点赞呀。

关注公众号【启舰杂谈】回复『Android』、『java』、『ReactNative』、『H5』、『javaweb』、『面试』、『机器学习』、『web前端』、『设计模式』、『考研』、『产品经理』、『运营』等关键字获取对应资料,共2184G,涉及43个开发方向,入门/进阶/实战都有,一千多册电子书和九百多套视频教程。

公众号【启舰杂谈】,作者启舰,出过书、创过业,呆过阿里、现在VIVO,啥都会点的安卓开发。

全网2184G计算机各方向视频教程/电子书汇总(持续更新中)

 

爆文推荐:

你是怎么变自律的?【爆帖】

计算机考研,这样选学校才是正解【爆帖】

启舰:有哪些让程序员受益终生的建议【爆帖】

对计算机专业来说学历真的重要吗?​【爆帖】

在中国程序员是青春饭吗?【爆帖】

计算机专业如何高质量的走完大学四年?毕业成为Offer收割机

 

更多启舰原创文章:

启舰杂谈文章列表

本人所有文章都受版权保护平台签约保护,著作权归启舰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谢谢合作。

  • 141
    点赞
  • 20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