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博客

      长期写博客的想法一直都有,可是就是没有实际行动,今天刚好比较闲,特小试一篇。

      其实我只是想简单记载一下写博客的想法以及保持这种状态的原因(想写不写的状态)。

      首先,为什么一直不行动呢?

      主要是怕写不好,想起以前每次的作文也就刚好及格,要自己去写文章的话,总担心自己写出一些让人笑话的东西来,所以一直不行动。 比如说文不达意呀,逻辑杂乱呀,以及标点错乱等等。其实真的不必担心,自己好歹写了这么多年的程序了,在逻辑上应该还不至于不清楚,表达至少应该能够让人看懂,至于标点嘛,真的无所谓的事情,又有谁会注意这些细节呢,又不是文学创作。

      其次,写什么呢?

      是啊,写什么呀!每天都是一些破芝麻乱皮的小事,有什么好写的呢?根本没有记载的意义,所以,没有有素材也是不写的原因之一。

      真的没有素材吗?我想应该多少还是有点的吧,只要你想去记载,都是可以动笔的,比如小孩、家事、工作、娱乐等等,都可以写。

      再就是,你是否有时间写?

      确实,每天工作累的要死,繁琐的事情太多,根本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写东西,写文章需要安静的环境,除了外界的安静,还要内心的宁静,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条件,目前对我来说是这样的,一定要静,否则写出来的东西都是些废话。时间嘛,可以是晚上,或者工作闲暇之余,套用一句话,时间就像女人的胸脯,挤一挤总是有的。

     最后,就是在哪写?

     不仅是写的物理地方,还有在哪个网站写,因为自己的网络账号确实太多了,都是些差不多级别的网站,没有太多的喜欢与不喜欢,因为自己觉得要就不写,写就一直在一个固定的网站会好很多,以后看看长长的列表,也许会有成就感。国内的网站确实都差不多,就先在CSDN吧,最近刚订了一年的《程序员》杂志,就在它家写吧!

     对写博客的物理地方,我想无非是家里和办公室,因为写博客还是台式机或者笔记本比较好,还是离不开键盘啊,虽然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手机上网,但要打字,觉得键盘的生命期短时间还看不到什么挑战,手机输入文字太坑人了,半天写不了一句话,在这个浮躁的时代,真的很难保持这种无趣的耐心。

     问题都找出来了,写吧,就当玩一样!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