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clipse建立maven工程

用eclipse建立maven工程
说明
maven是一个项目管理和构建自动化工具。
使用maven之前,需要下载maven程序本身,要想在eclipse中使用maven,需要一个m2e的插件,实际上,对于eclipse neno来说,如果下载了java EE的版本,则maven已经自动包含进去了,不用再额外去安装这个插件。
下载maven和搭建maven环境
下载步骤略。如果在中国不能直接访问http://maven.apache.org/,那就在其他非官方的网站下载一个压缩包就是了。
然后解压缩压缩包,将maven的bin文件夹设定在path中。一切完成之后,在命令行中输入 mvn -v ,能有如下显示,就说明maven 安装完成且正确。

修改maven本地仓库的配置

打开$MAVEN_HOME\conf\settings.xml 文件,找到<localRepository>的配置,它说明,默认的本地仓库的位置是在操作系统用户的默认目录下的.m2这个子目录中,如果想要修改它,直接在配置文件中加入 <localRepository>D:\tools\apache-maven-3.0.5\.m2\repository</localRepository> 即可。如下:

用eclipse建立maven工程
首先修改设置,修改设置的原因是:《maven实战》说,eclipse中自带的maven的版本太新,可能会存在各种未知问题,用maven发布的稳定版本比较可靠。
具体操作是:在菜单中输入Window --> Perference,选择Maven --> Installations,然后添加自己使用的maven程序。如下图:

建立maven工程
单击菜单中的 file --> new,选中Maven Project,即可建立一个maven工程,然后单击next,按照默认值进行配置,在下面对话框中输入写入pom.xml文件中的信息,然后单击确定就可以建立一个比较简单的maven工程。

编译maven工程
右键单击工程名,选择run as,在弹出的对话框的goals中输入“clean install”,即表示先清理当前的工程,再编译工程,然后将jar文件复制的到maven本地仓库中。如果在编译过程中需要依赖其他的第三方库文件,maven会自动到maven仓库中下载它,并将其保存到本地仓库中。最后可以在maven的本地仓库中找到新编译出来的库文件。此处略。

如果只是想运行这个例子。那么就需要在生成的java文件中找到静态的main方法,然后右键选择run as --> java application,这样就可以直接运行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