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架构

传统的管理信息系统一般采用C/S架构(客户机/服务器,Client/Server)方式来完成。在这一架构中,业务逻辑位于客户端,每完成一项事务,都要频繁地访问数据库,使得网络上数据流量非常大,对于慢速连接的用户,甚至无法使用。

典型的C/S架构


三层架构和B/S架构


为弥补上述C/S架构的缺陷,人们发展出了三层或多层架构:客户机— 中间件(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Client—Middle ware—Database Server)。在这种架构中,业务逻辑放置于中间件服务器上,大量的数据流也位于中间件和数据库之间,而客户机只是简单地发出请求,中间件接受请求后进 行事务处理并将处理的结果返回给客户机,这一类型的客户机也称之为“廋客户”。B/S架构实际上是三层架构的一种,所不同的是客户端就是目前几乎每台电脑 中都有的网络浏览器,而中间件则是Web应用服务器。注意到主要的业务逻辑均由位于Web应用服务器上的Servlet和JSP程序或EJB来处理。

与C/S架构相比,B/S架构具备极大的优越性:

面向电子商务时代的技术

将 来所有的应用系统几乎都在互联网或企业内部广域网上运行,发展电子商务成为企业不可避免的信息化道路。B/S架构的软件正是电子商务的基石,正是这类软件 使得移动办公和分布式协同工作真正成为现实。无论在世界的那个角落,只需要一台可以联网的设备(计算机、PDA甚至手机)都可以方便地与客户联系和与他人 协同工作。

软件操作、维护和升级方式的革命

软 件系统的改进和升级越来越频繁,B/S架构的产品在维护和升级方面具备显著的优势。无论用户的规模有多大,有多少分支机构都不会增加任何维护升级的工作 量,所有的操作只对服务器进行,通过远程连接服务器,异地的运维人员甚至于可以做到远程维护和升级,这对人力、时间、费用的节省是相当惊人的。

所有的客户端只是浏览器,所有的操作都和上网浏览网页类似,使用者接受的培训也仅限于业务逻辑而无需将大量精力浪费学习软件操作上。

系统整合

无论是办公自动化(OA)系统,人力资源(HR)系统,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ERP等等,发展的趋势是不断融合。而采用统一的B/S结构开发的产品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是最好的选择,它提供了真正意义上无缝地与其它系统进行整合的方案。

采用JAVA语言实现

跨越平台的限制

尽 管目前Windows桌面系统一统天下,但是服务器系统采用的操作系统却具有多样性,包括Linux、Unix、Windows NT/2000Server等系统都可以实现企业级应用。即便是桌面系统,中国政府出于安全和国家战略的考虑,希望有自己的操作系统,Linux的出现使 这种想法变成了现实,不久也许国产的Linux系统将占据更多桌面系统的市场份额。

传 统的C/S架构的软件需要针对不同的操作系统开发不同版本的软件,面对众多的操作系统和软件快速的升级换代, 采用这一架构开发软件,对于企业的IT投资无疑是一种巨大的风险。而采用Java语言实现的B/S架构的软件产品真正做到了“一次编写处处运行 (Write Once, Run Anywhere)” ,对企业而言,可以规避将来更换操作系统所带来的风险。

健壮的系统

Java语言实现的软件具有天然的健壮性。这是Java语言自身的特性保证的。利用Java写成的软件几乎不可能造成系统崩溃,这正是安全性要求很高的企业级应用所不可或缺的特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