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微服务导入项目问题

新导入项目问题

IDEA打开git上刚下载的项目后,发现各种问题,依赖库找不到,编包提示是1.5的jdk。
打开项目文件夹下的iml文件后,发现里面写的jdk是1.5,改成1.8,右键点pom.xml文件选择reimport,再次编包发现又提示jdk为1.5。重新打开iml文件发现又被改了。怀疑是编辑器问题。
重新下载源码后,不再用import方式打开项目,直接open,idea开始解析pom.xml,问题解决,一次性编译通过。说明项目配置采用导入方式时,因为原git代码未上传项目信息,因此编辑器导入时自动识别项目信息出错。

新导入项目找不到包

用IDEA打开GIT上的新项目,发现提示很多基础包不存在。例如:
Error:(4, 51) java: 程序包org.springframework.boot.context.properties不存在
分析后认为是打开IDEA时,maven还未安装,未能解析pom.xml文件,下载maven后,在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加入maven的路径,重新打开IDEA,问题解决,开始下载依赖包。
解析依赖性

解决导入依赖库慢的问题

增加国内镜像
修改 m a v e n . h o m e / c o n f 或 者 {maven.home}/conf或者 maven.home/conf{user.home}/.m2文件夹下的settings.xml文件,在标签下加入上述内容即可。如下:

<!-- 添加镜像地址 -->
    <mirror>
      <id>alimaven</id>
      <name>aliyun maven</na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