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GA|数字化人才的学习平台成为企业和个人技能升级的关键

数字化时代下,全行业的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技术快速迭代,但相关人才缺乏,数字化人才的学习平台成为企业和个人“技能升级”的关键。

数字化人才的学习培训就是针对目前人才缺乏现状提供的培训服务,主要满足企业、个人工作环境中,与数字技术相关持续学习需求的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培训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内容覆盖专业人才、应用人才到管理人才全岗位。

从市场需求来看,数字化人才的学习培训市场的需求方B端企业和C端用户两类。企业对数字化人才的学习培训核心诉求是完成企业人才架构的“数字化升级”,而个人更多的是为适应就业市场环境自驱产生的持续学习需求。

为成功数字化转型,企业需要数字化学习培训

根据麦肯锡数据,目前企业数字化转型失败率高达70%-80%,导致企业转型失败核心因素之一是数字化人才储备的缺乏。

为了从根本解决数字化人才架构的问题,企业催生数字化学习培训的需求:

1)企业需要借助外部厂商能力对传统业务骨干、高管进行培训,将这部分具有行业经验的人才转化为数字化运营及数字化管理人才。

2)企业需要借助外部厂商能力对大幅增加的企业IT人员进行培训。数字化转型导致IT人员在整个组织架构中的比例明显上升,部分企业甚至成立了专门负责科技创新的子公司。

招聘进来的员工通常需要学习补充新的技术知识以适应企业现有的IT环境,就需要企业按实际IT环境为新员工安排技术培训课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企业需要引入线上培训方式,搭建学习平台,提高企业的培训效率和培训体验。

线下培训重实操,学习氛围强,体验感好,但是受空间、时间、成本限制,在企业内的覆盖率和影响力有限。

线上培训重内容,以技术和数据的专业知识和案例为主,员工可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线上培训在公司内部针对更多细分岗位、覆盖更多的员工,弥补线下培训的不足。

另外,线上培训除了内容外,还有学习平台的支持,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跟踪员工的学习情况,通过测、评的形式衡量培训效果。企业感知到线上加线下结合的培训方式的优势,效果更好,员工接受度更高,对整个培训课程的投入也将越来越多。

基于以上需求和经验,企业要想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就要从组织整体的角度,结合行业经验和数据,为员工选择合适的、专业的课程帮助员工实现技能提升。只有各岗位员工针对性的培训补齐短板,企业才能真正实现组织架构向敏捷性组织的转变。

提升个人能力、适应就业环境,个人需要数字化学习

随着技术与产业融合的广度和深度的推进,数字技术会取代部分传统岗位,同时也会催生更多新型领域的就业机会。

个人层面受宏观经济为就业市场带来的持续、深远的影响,自驱的对数字技术产生持续学习的需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适应就业市场趋势,就业者对数字化人才的学习培训产生以下需求:

1)技术迭代周期快,使就业者充满被淘汰焦虑。IT从业者必须要持续学习,才能跟上技术潮流,避免被职场淘汰。

2)受供需关系影响,疫情后数字化相关岗位的薪资也受供需关系影响而提升。个人为获得更好的职业机会,为自我投资意愿强,数字化技术学习付费意愿强。

疫情的到来,迫使更多行业和企业将业务转至线上,加速数字化转型。加速转型的趋势,无疑也加剧了就业市场对数字化人才的需求。

3)在数字化人才需求强,人才缺口的大环境下,数字化从业人员薪资水平也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

高薪酬坚定IT从业者的就业信念,从而增加其IT学习的付费意愿和粘性。同时,高薪酬会吸引更多的传统人才转变为数字化人才。

而数字技术培训是帮助他们进入新角色的有效工具,转行人才对数字化培训付费意愿较强。

数据治理是数字化的基础,为了解决社会对数据管理人才的紧迫需求,规范化数字要素市场,提升社会数据资源价值、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和安全保护三项要求,DAMA中国特就决定建立一个长期的“数据人才”成长计划,面向个人开展培训认证。

DAMA认证为数据管理专业人士提供职业目标晋升规划,彰显了职业发展里程碑及发展阶梯定义,帮助数据管理从业人士获得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下的必备职业能力,促进开展工作实践应用及实际问题解决,形成企业所需的新数字经济下的核心职业竞争能力。

DAMA认证考试分为数据治理工程师(CDGA)和数据治理专家(CDGP),DAMA中国承担认证考试命题工作,并定期组织中文考试,对考试通过者由DAMA中国颁发认证证书。

证书有效期为三年,获得CDGA认证才能申请CDGP认证考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