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lang.ExceptionInInitializerError的一种解决办法

这是我在学习spring+Junit4进行单元测试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这里分享一下:

首先贴一下报错原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先不要着急看为什么会报java.lang.ExceptionInInitializerError这个错误,我们先往下看看,具体的错误,如下这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问题很快就出来了,这是版本问题。
第一:我导入的spring-test整合junit的jar包的版本是5.0.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我导入的junit版本是4.1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我们使用spring 5.x版本的时候,要求junit的jar包必须是4.12及以上
所以当我把junit的jar包版本改成4.12(或者以上版本)后,问题就解决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希望这个对你有帮助,另外我在网上也看到另一位大佬的文章 链接.,也是同样的问题,这位大佬的感觉也挺不错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 java.lang.ExceptionInInitializerError是一个Java运行时异常,表示类初始化时发生的错误。 当一个类被加载并准备进行初始化工作时,如果其中的静态代码块或静态成员变量的初始化过程中发生异常,就会抛出ExceptionInInitializerError异常。这个异常会导致类的初始化失败,从而使得该类无法使用。 这个异常通常有两种情况会发生:静态代码块或静态成员变量的初始化过程中出现了异常,或者静态代码块或静态成员变量引用的其他类的初始化过程中出现了异常。 在开发Android应用时,常见的ExceptionInInitializerError异常可能发生在以下情况下: 1. 在静态代码块中引用的其他类未能正确进行初始化,例如在使用数据库时,未能正确加载数据库驱动。 2. 静态成员变量的初始化过程中发生了异常,例如在类的静态成员变量的初始化方法中访问了不存在的资源文件。 当出现ExceptionInInitializerError异常时,应该仔细查看异常的详细信息,以确定具体的错误原因。在解决该异常时,一般需要检查静态代码块的内容、静态成员变量的初始化方法以及相关依赖的类的初始化过程是否正确。可以通过调查相关代码、日志信息和堆栈跟踪来定位并解决问题。 总之,android. java.lang.ExceptionInInitializerError是一个表示类初始化错误的异常,通常发生在静态代码块或静态成员变量的初始化过程中。在出现该异常时,需要仔细分析异常的原因,并进行相应的修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