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2 常用安装包

安装包控制(Package Control)

打开Sublime Text 2,点击Tools -> Command Palette调出控制台 Console;

将以下代码粘贴进命令行中并回车:

import urllib2,os;pf='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ipp=sublime.installed_packages_path();os.makedirs(ipp) if not os.path.exists(ipp) else None;open(os.path.join(ipp,pf),'wb').write(urllib2.urlopen('http://sublime.wbond.net/'+pf.replace(' ','%20')).read())

重启 Sublime Text 2,如果在Preferences -> Package Settings中见到Package Control这一项,就说明安装成功了。

安装Alignment插件

对于某些喜欢整齐的程序员来说,看到下面这种情况可能是让其无法忍受的:

var joe = 'joe';
var johnny = 'johnny';
var quaid = 'quaid';

一定要改成这样才会安心:

var joe    = 'joe';
var johnny = 'johnny';
var quaid  = 'quaid';

Sublime Text 2 之中,一个 Sublime Alignment 插件也可以轻松实现。

  1. 按下 Ctrl + Shift + P 调出命令面板。
  2. 输入 install 调出 Package Control: Install Package 选项,按下回车。
  3. 在列表中找到 Alignment,按下回车进行安装。
  4. 重启 Sublime Text 2 使之生效。现在通过选中文本并按 Ctrl + Shift + A 就可以进行对齐操作了。
Vim模式

是的,Sublime Text 2已经支持 Vim 的编辑模式了,如果更喜欢 Vim 的编辑模式,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激活 Vintage mode:

  1. 按下 Ctrl + Shift + P 调出命令面板。

  2. 输入 settings user 调出 Preferences:Settings - User,并按下回车。

  3. 这时会打开一个 Preferences.sublime-settings 的文件, 如果是第一次修改,它应该是个空文件,把以下文本粘贴进去:

{
  "ignored_packages": [] }
  1. 保存这个文件,这时按下 ESC 键,再按下一些你熟悉的 Vim 命令,是不是很有亲切感?
安装 Soda 主题

这里所讲的主题不同于针对代码的 Color Scheme,是指针对 Sublime 程序本身的主题,目前可以安装的是 Ian Hill 的 Soda。

因为源中已经添加,所以这款主题的安装同样可以通过 Package Control,非常方便。目前 Soda 主题提供了明暗两种风格。

激活方法,同样要修改 Preferences:Settings - User:

  1. 按下 Ctrl + Shift + P 调出命令面板。

  2. 输入 user settings 调出 Preferences:Settings - User,并按下回车。

  3. 添加以下代码激活 Soda Light 主题:

{
  "theme": "Soda Light.sublime-theme" }

添加以下代码激活 Soda Dark 主题:

{
  "theme": "Soda Dark.sublime-theme" }

4.保存生效。

安装cTags插件

这个插件能跨文件跳转,实现像eclipse可那样以追踪函数的功能,从此更喜欢上Sublime了。安装方法:

  1. 按下 Ctrl + Shift + P 调出命令面板。
  2. 输入 install 调出 Package Control: Install Package 选项,按下回车。
  3. 在列表中找到 ctags,按下回车进行安装。
  4. ubuntu下安装运行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exuberant-ctags。
  5. 在sublime项目文件夹右键, 会出现Ctag:Rebuild Tags 的菜单。点击它,然后会生成.tags的文件。

然后在你代码中, 光标放在某个函数上, 点击ctrl+shift+鼠标左键 就可以跳转到函数声明的地方。

Zen Coding

如果经常要写一些前端的代码,这个插件也是必不可少的,还不知道ZenCoding的同学推荐去看一下:《Zen Coding: 一种快速编写HTML/CSS代码的方法》

Git

一个整合GIT和Sublime Text的插件,执行了很多你需要使用的命令。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