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四种MySQL存储引擎

1.前言数据库存储引擎是数据库底层软件组织,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使用数据引擎进行创建、查询、更新和删除数据。不同的存储引擎提供不同的存储机制、索引技巧、锁定水平等功能,使用不同的存储引擎,还可以获得特定的功能。现在许多不同的数据库管理系统都支持多种不同的数据引擎。MySql的核心就是存储引擎。2.存储引擎查看MySQL给开发者提供了查询存储引擎的功能,我这里使用的是MySQL5.1,可以使用:SHOW ENGINES命令来查看MySQL使用的引擎,命令的输出为(我用..

2022-03-24 19:36:21 1061

原创 IPV4地址详解

1. IPV4地址就是给在因特网上的每一台主机的每一个接口分配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是唯一的32比特的标识符。A:8位网络位,24位主机位组成。0.0.0.0-127.255.255.255. 0-127 B:16位网络位,16位主机位。128.0.0.0-191.255.255.255 C:24位网络位,8位主机位。192.0.0.0-223.255.255.255 D类或E类: D:组播地址. 224.0.0.0-239.255.255.255. E:保留地址,还未被使用的...

2022-03-24 19:28:15 6771

原创 H3C三层交换机之IRF虚拟化技术详解及配置

一、IRF是什么目前,网络中主要存在两种结构的通信设备,固定盒式设备和模块框式分布式设备。固定盒式设备成本低廉,但没有高可用性支持;模块框式分布式设备具有高可用性、高性能、高端口密度的优点,但投入成本高。针对盒式设备和模块框式分布式设备的这些特点,一种结合了两种设备优点的IRF虚拟化技术应运而生。IRF称之为智能弹性架构,是H3C自主研发的硬件虚拟化技术,它的核心思想是将多台设备通过IRF物理端口连接在一起,进行必要的配置后,虚拟化成一台“分布式设备”。使用这种虚拟换技术可以集合多台设备..

2022-03-21 15:08:52 3086

原创 DHCP中继原理解析

DHCP中继当企业的内部网络规模较大时,通常被划分为多个不同的子网,网络内配置了VLAN,VLAN能隔离广播,而DHCP协议使用广播。DHCP服务器在哪个vlan中,就只有在相同vlan内的客户机能从DHCP服务器那里获取IP地址。解决此问题方法:在连接不同网段的设备上开启DHCP中继功能,将DHCP这种特殊的广播信息在VLAN之间转发,让其他VLAN的客户机也能从DHCP服务器那里获得IP地址。ps:以下两个实验环境任选一个实验环境1工具:VMware虚拟机,虚拟机装一个...

2022-03-21 14:55:20 6493

原创 BFD协议简介

1. 背景双向转发检测BFD(Bidirectional Forwarding Detection)是一种全网统一的检测机制,用于快速检测、监控网络中链路或者IP路由的转发连通状况。为了保护关键应用,网络中会设计有一定的冗余备份链路,网络发生故障时就要求网络设备能够快速检测出故障并将流量切换至备份链路以加快网络收敛速度。目前有些链路具备硬件检测机制来快速故障检测,但某些链路(如以太网链路)不具备这样的检测功能。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上层协议自身的机制来进行故障检测。但大部分协议如OSP...

2022-03-16 20:01:15 506

原创 STP详解-STP、RSTP、MSTP

STP详解01冗余链路中存在的问题如图所示LSW1和LSW2之间有两条线路相连,它们之间任何一条链路出现故障另外一条线路可以马上顶替出现故障的那条链路,这样可以很好的解决单链路故障引起的网络中断,但在此之前有下面三个问题需要考虑。 广播风暴 以太网交换机传送的第二层数据帧不像路由器传送的第三层数据包有TTL(Time To Live),如果有环路存在第二层帧不能被适当的终止,他们将在交换机之间永无止境的传递下去。结合交换机的工作原理,来看一下上面这张拓扑中广...

2022-03-16 19:50:49 3293

原创 DDos攻击原理

DDOS的定义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攻击指借助于客户/服务器技术,将多个计算机联合起来作为攻击平台,对一个或多个目标发动DDoS攻击,从而成倍地提高拒绝服务攻击的威力。通常该攻击方式利用目标系统网络服务功能缺陷或者直接消耗其系统资源,使得该目标系统无法提供正常的服务。攻击的方式网络层DDos攻击(1)SYN flood攻击SYN flood攻击主要利用了TCP三次握手过程中的bug,我们知...

2022-03-11 19:51:56 4563

原创 ARP攻击的发现、攻击原理、攻击方式、防护

ARP协议概述ARP协议(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地址解析协议。一台主机和另一台主机通信,要知道目标的IP地址,但是在局域网中传输数据的网卡却不能直接识别IP地址,所以用ARP解析协议将IP地址解析成MAC地址。ARP协议的基本功能就是通过目标设备的IP地址,来查询目标设备的mac地址。在局域网的任意一台主机中,都有一个ARP缓存表,里面保存本机已知的此局域网中各主机和路由器的IP地址和MAC地址的对照关系。ARP缓存表的生命周期是有时限的(...

2022-03-11 19:45:38 2385

原创 几乎没有基础的大一学生党,HCIA需要准备多久呢?

一文带零基础小白了解华为CJIA认证的学习周期要多久?

2022-01-21 18:22:29 2737

原创 大学生考HCIE能考下来吗?我还想考研,该怎么办?

一文带着大学生如何解决华为HCIE认证和考研的纠纷

2022-01-20 16:56:22 3050

原创 毕业后找工作的话,CCIE与HCIE那个含金量高些?

一文带你了解HCIE认证和CCIE认证对于工作哪个含金量更好?

2022-01-19 17:23:09 3075

原创 请问考hcie的价值高吗?

一文带你了解HCIE认证的价值到底在哪里?

2022-01-18 18:38:55 648

原创 网络工程师除了需要考一个数通hcie认证,后续还需要怎么学习来发展自己呢?

想要了解华为认证其他方向的小伙伴们看过来。

2022-01-17 18:16:15 1893

原创 考取华为HCIA证书需要什么流程,报培训班加考试费大概需要多少钱?

一文带你了解华为认证培训费、考试费......事项。

2022-01-14 16:39:49 3956

原创 想学HCIE认证,在哪里可以找到靠谱免费的HCIE课程?

想要学HCIE认证的零基础小白看过来啦, 小编带你怎么找到免费靠谱的HCIE认证课程哦。

2022-01-13 18:55:13 368

原创 在中国发展更适合考思科认证还是华为认证?华为认证有哪些方向?

一文带你了解华为认证和思科认证的优劣比较。

2022-01-12 18:10:17 1246

原创 从事网络相关工作,需要几个HCIE?

一文为你解答HCIE认证的利弊之在。

2022-01-10 18:35:45 4410

原创 大家如何看待华为取消hcie面试,这一调整对hcie认证含金量有无影响?

一文带来解析新版HCIE认证考试含金量等相关事项。

2022-01-08 17:55:15 1519

原创 32岁男中专学历,请问学习HCIE转行能找到工作吗?

一文告诉你“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30岁以上学HCIE认证也是没问题。

2022-01-07 18:24:05 4449

原创 考华为HCIE认证的过程?及前景如何?

一文带你了解HCIE的考试过程和前景怎样?

2022-01-06 18:10:49 3861

原创 我好不容易学了大半年考出了HCIE的证书,拿到手发现只有两年的有效期?我花了这么多钱只管用两年?

一文带你了解华为HCIE证书的有效期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2022-01-05 18:27:49 1754

原创 华为HCIP认证对于大学生有没有用?毕业后有帮助吗?

一文带你了解华为HCIE认证的作用和前景

2022-01-04 18:33:29 1680 2

原创 如果报华为网络工程师中级培训班一般学费多少?

一文带你了解考HCIP报班需要多少钱?

2021-12-21 19:23:10 1413

原创 有效期3年?大一新生还有必要考华为HCIA认证吗?

一文带零基础小白了解HCIA认证

2021-12-20 19:31:45 1683 1

原创 考一个HCIP证书要多久?

一文带你了解零基础考HCIP认证需要多久?

2021-12-20 14:32:30 1026

原创 大学生想考华为认证要怎么做?

一文带你了解大学生考华为认证要怎么做

2021-12-17 19:41:06 335

转载 华为HCIA认证解析之无线系统中AC和AP的区别

AC和AP的区别

2021-12-15 14:49:19 294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