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快速输入代码 Java初学者必看

分享一下我老师大神的人工智能教程!零基础,通俗易懂!http://blog.csdn.net/jiangjunshow

也欢迎大家转载本篇文章。分享知识,造福人民,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你是Java初学者吗?你有C语言基础吗?当你接触Java之后觉得怎样 ?

你可能会说,我没C语言基础,觉得用Java输出一句话很麻烦。你看看VB6,Print(“Hello”),就可以了。Java还要”System.out.print();”,Java区分大小写的,初学者一不注意,输出语句写成”system.out.print();”。编译总不能通过。排除了很久才知道原来是大小写问题。

或许你也会说,我有C语言基础,用Java输出一句话比C语言麻烦多了。C语言“printf(“Hello”)”,就可以了;Java还要加上一段前缀(如果你觉得这个麻烦,那你应该去学学面向对象了。)。还有就是,C语言写一个主函数是很简单的。

void main() {
//code here
}

而Java,也是main函数,不过写起来就复杂很多了。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de here
}

这个格式,我还要记住,真麻烦。

其实,并没有这么复杂。为了让初学者对Java更感兴趣,有C语言基础者更容易上手,我这里就告诉大家Eclipse中快速输入代码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

打开Eclipse,创建一个Java工程。接着再创建一个“类”(Class)。这里面就有技巧了,看下图。
Eclipse创建类

勾选了上图红色下划线的那个方框,按“确定”,你看看,main函数就出来了。根本不需要自己记忆,也不要自己打。刚刚按得太快了,忘记勾选,怎么办?删除类再重新创建一个?非也。只需要在Class里面输入main,然后按Alt + /,它会出现一个提示框,如下图。
Eclipse快速输入主函数

这时按下Enter键,main函数同样也生成了。

有了main函数,接下来打算输出一句话。输出一句话更简单,只需要在main函数里面输入sysout(不区分大小写),然后按Alt + /,你看看,那句输出语句就出来了。

还有一种,就是创建类。Java的输入并不像C语言scanf()函数那样,它要创建一个Scanner类,然后在类里面调用Next()方法,才能读取。Java创建Scanner对象的方法是这样的:Scanner sc = new Scanner(System.in);接下来就教一下大家快速创建一个类。

先输入new,然后按Alt + /,选择第二个,创建一个对象。
Eclipse快速创建对象

会出现上图那样。看到有三个方框吗?按Tab键可以三个方框切换。当输入到第三个后,按一下Enter键,搞定,方框也同时消失了。对了,别忘记导入util包里的Scanner类。

再补充几句话,一个程序就出来了。
Eclipse快速创建一个Java程序

其实,Eclipse中有很多类似这样的快速输入,如if、else、switch、for、try等,它们都可以很快地帮我们开发一个Java程序。大家掌握后,学起来也觉得简单很多吧。

           

给我老师的人工智能教程打call!http://blog.csdn.net/jiangjunshow
这里写图片描述
  • 4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