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MVC的用户请求到Servlet到DispatcherServlet的流转过程(参考B站雷丰阳的视频笔记切图、为了复习用。)

想看视频的请跳转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4411g7tv

springmvc的整体从开始到页面的流程说明

下面是自己根据调试步骤查看的源码,spring版本不同已经和视频的讲解有出入了

java提供了核心Servlet接口,该接口提供了这几个核心的方法,初始化、服务、销毁。

 

init方法和destory需要开发者自行实现,被 容器自动调用。

public abstract void service(ServletRequest req, ServletResponse res)
        throws ServletException, IOException;

service方法被Servlet的子类 GenericServlet实现

这里将 ServletRequest做了强转然后调用了HttpServlet的service方法,然后在方法里根据请求的方式调用了FrameworkServlet的doGet或者doPost方法,此外还处理了doPut和doDelete(相当于doPost)、doH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