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swap分区

swap作用:当内存不够用时,系统将内存中不常用的数据写入到swap中,下次在使用时,就从swap读取。swap space是磁盘上的一块区域,可以是一个分区,也可以是一个文件,或者是他们的组合。简单点说,当系统物理内存吃紧时,Linux会将内存中不常访问的数据保存到swap上,这样系统就有更多的物理内存为各个进程服务,而当系统需要访问swap上存储的内容时,再将swap上的数据加载到内存中,这就是我们常说的swap out和swap in。

优点:内存紧张,可能会被OOM Killer干掉。只扫能让程序运行起来,有总比没有强。
缺点:影响程序性能。

如果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确定不再需要swap,那么可以将所有的swap分区和文件从系统中移除,步骤和上面的刚好相反

#停掉所有系统正在使用的swap
dev@dev:~$ sudo swapoff -a

#swapon -s命令没有任何输出,free命令显示swap空间为0,说明swapoff成功
dev@dev:~$ swapon -s
dev@dev:~$ free
total used free shared buff/cache available
Mem: 500192 35924 348888 2004 115380 433924
Swap: 0 0 0

#当然我们还需要修改/etc/fstab,否则下次重启后,系统又会重新挂载相应的swap分区和文件
#使用自己喜欢的编辑器,将/etc/fstab中跟swap相关的三行删掉即可(本例中是三行,请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如何优化swap性能?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812511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