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自定义控件

自定义控件

从已有的基本控件对象继承派生出隶属于应用自己的控件对象,通过重载等手段,将控件的样式、功能和事件处理进行变更,使其满足产品的需求,跟高效的构建交互界面。

    在自定义控件的构造函数中,通常有一个Init函数,对自定义的控件的样式参数初始化。在界面开发中,不应该在代码中直接定义与界面相关信息,而是把常量信息放到资源文件中,利用Android资源文件的可配置性,在不同尺寸、不同界面风格下使用不同界面参数,提升控件的适配性。

   

复合控件

特殊的自定义控件,派生自容器控件,在容器中包含一些预设的子控件,子控件和自定义控件的复合控件本身,共同构成一个整体,一起完成特定的业务逻辑。BaseSuggestionView是所有搜索结果控件的基类。

 

    构造复合控件时,要派生View.onfinishInflate方法并在其中初始化所包含的的子控件。并不能在构造函数中初始化:因为那时子控件还不一定能初始化完毕。View.onfinishInflate的调用发生在界面控件构建完成之后,此时通过View.findViewByID来寻找子控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