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襟抱未曾开

 

暑假好像没什么收获啊。倒是温习了几部自以为不错的电视剧。

这几天看《大宅门》,这即使算不上我心中最好的电视剧,其中之一总是的。但是很奇怪,问什么宿舍的人看到我看的时候都是那样惊诧的表情?我想就算再不好,比起那些无聊的韩剧,恶搞剧来说,也是有意义的多了。

以前断断续续看得也差不多了,可是大多注意的只是那个“活土匪”白七爷,对别的人好像视而不见了。但这次却不一样了,给我印象更深的却是“|二爷”白颖轩,白景琦的父亲!

与这个“活土匪”儿子完全不一样的是,二爷一生平平淡淡,毫无波澜。看起来懦弱得很,毫无主见,碌碌无为。可是真正像他那样看透了的又有几个呢?只不过,他已经习惯了把感情藏在心里,不肯亦或是不敢表达了!

或许是给大格格的那次诊断给他留下了阴影,是他一生不得不小心谨慎;也或许是他那位夫人太厉害了,不爱需要他的多言。

可以看出,很多事情他虽然不说,可是他心里早已经看清看透:

他知道行医下药非同儿戏,叫儿子不要再入这行;当小景琦表现出出奇的天赋后有流着泪说:没办法,祖宗传下来的就是这个种!

当请来季先生叫景琦的时候,百家的人包括二奶奶在内都在持怀疑观望,二爷却心中一笑:此人不俗!

可是,他也有憋不住的时候啊。

当夫人当了家,收到挤兑的时候,他只能“抽闷烟”,“耷拉个脑袋,整天提不起精神”,到最后看着老婆累死累活却没人心疼“愤怒地敲着烟袋喊:我心疼。”

他能在大冷天被老婆轰出屋子的时候与小儿子对诗,“虚浮凌云万丈才,一生襟抱未曾开”,这何尝不是他一生的写照,也是他一生的无奈。

他能在三爷挤兑:“咱们家怎么娘们当家?”他回一句:我不如娘们!这需要何等的气量!

印象最深的还是当儿子被轰出家门的时候那个可怜的父亲,站在寒风中相送却不能送,想看看儿子却又怕被发现,何曾想,这却成了永别!

一个父亲,一个丈夫,一个男人。你无愧,只是另一种表达罢了。

一种无为而治的道家风范,难怪当听到季先生教《庄子》的时候,会笑叹:此人不俗。

虽然看起来碌碌无为,可是有一个能干的夫人,又有一个优秀的儿子,这就是最大的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