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编译 opencv 遇到的问题

环境

操作系统:Ubuntu 16.04

OpenCv版本:3.4.6

交叉工具链:arm-linux-gnueabihf-gcc,gcc version 9.1.0 (GCC)

问题描述:

fatal error: zlib.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编译过程中可能报错“fatal error: zlib.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clude “zlib.h”

解决:

在opencv3.4.6目录下,修改最顶层的CMakeList.txt,找到ocv_include_directories(${OPENCV_CONFIG_FILE_INCLUDE_DIR}),并在下面添加:

ocv_include_directories(./3rdparty/zlib)

  • 5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交叉编译环境中使用 O3 优化级别编译 OpenCV,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您已经配置好了交叉编译环境,并且能够成功编译和运行 OpenCV。 2. 打开 OpenCV 的源代码目录,并进入 `platforms` 目录。 3. 在 `platforms` 目录中,找到对应您的交叉编译平台的配置文件,例如 `linux_arm_gnueabi.toolchain.cmake`。 4. 复制该配置文件到一个新的文件,例如 `my_toolchain.cmake`,以便进行自定义修改。 5. 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my_toolchain.cmake` 文件,在文件末尾添加以下内容: ``` # Enable optimization level O3 set(CMAKE_CXX_FLAGS "${CMAKE_CXX_FLAGS} -O3") ``` 6. 保存并关闭 `my_toolchain.cmake` 文件。 7. 返回到 OpenCV 的源代码目录,并创建一个新的构建目录,例如 `build_cross`。 8. 进入 `build_cross` 目录,执行以下命令来配置交叉编译环境: ``` cmake -DCMAKE_TOOLCHAIN_FILE=/path/to/my_toolchain.cmake .. ``` 请将 `/path/to/my_toolchain.cmake` 替换为 `my_toolchain.cmake` 文件的实际路径。 9. 执行以下命令来编译 OpenCV: ``` make ``` 10. 完成编译后,您可以在 `build_cross` 目录中找到交叉编译OpenCV 库文件。 请注意,以上步骤仅适用于 Linux 平台上的交叉编译。如果您的交叉编译环境不同,请相应地修改步骤中的配置文件和命令。 希望这些步骤能够帮助您成功交叉编译带有 O3 优化级别的 OpenCV。如果您遇到任何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