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的生活

   发现到上海已经有3个月了,过完了明天,算是3个月整了。

  这三个月里面,其中有一个多月是早上7点多出门,晚上10多才到家,深夜3到4点才睡觉,忙碌而充实。其实就我那时做的那一点事,在别人眼中看来,只不过就那么几行代码的事,一会就完成了,可是对于我来说,样样都是新的,样样都要亲手去尝试,尽管对编程,对语言不太熟悉,几乎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不是一个写程序的人,只是一个见过人家的代码的家伙。

  记忆很深的一个件事,刚开始时,我在代码的最后面加了一句retrun main()想看看是怎么一回事,结果气得经理冒烟。是啊,是我也会被这样的程序员气疯。当时经理很仔细地问我,这是你从书上看到的还是从哪见过这样写的?我想解释,可是不知道怎么说,只好不作声,那一天,经理跑了好几回,对我相当无语,最后得了一个总结:写的程序太烂了!!

  是啊,我不得不承认,真的太烂了,当时就开始思考人生了,我适不适合走这一条路,我要不要放弃,况且目前的工资只能让我在上饿不死,一个不够8平方的地方住,满脑子都是这样判断,就像一个while(1)死循环判断那样,整整循环了两天,最后还是说服了自己,不放弃,坚决履行当时的承诺。

  我定下来了,每天最早到公司的是我,最晚走的也是我,室友说广东哥,你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要见你可真的不容易啊。确实,当时我疯了一样,将自己推向一个又一个极限,包身体,有一次,上班迟到了几分钟,经理问我怎么啦,我憔悴地将这一段时间的经历告诉了他,他惊讶地回复了我一句,小伙子,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要有计划地去学!但当时我就不服气他说我写的程序烂,我就要证明给他看,我能行!!

  那一段时间,上海也出现了一个女硕士因劳而亡新闻,我也自己感觉到身体慢慢地出现了些异常,仔细想了一下,我要留着命,我要活着,好好地,健康地活着,我不能让身体跨了,这样得不尝失,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怎么对得住年迈的父母,高龄的爷爷,我将是家里的第二支柱, 一两年后要让父母真正从农民退休,而不是让他们从农民退休继续当农民!!!!

  就这样,我开始调整自己的时间了,不让自己睡得那么晚,脚步放慢了,但是还是那么的疯狂。因为我是菜鸟,但我不是给人踩的鸟!!

  同学们听到我到上海了,都很吃惊,或是很羡慕,工资很高吧?我只是说了一句,还好吧!他们惊讶的是,他们知道我每个月只有小于2K的收入,他们觉得上海是个烧钱的地方,2K根本上解决不了问题,确实,我到了之后也觉得,但是我自己是一个相当节约的人,除了只住,能省的我都给省了下来,房租水电一个月就要700,交通费要200多,吃饭几乎要了400多,中餐在公司吃,晚餐经理也让阿姨给我留了,只有周末的饭钱是自己的,剩下来的钱是当回去的车费了,但是我觉得还是值的,我学了四年的Linux,可是在学校却找不到一个老师来问,没有一个同学是Linux的爱好者,至少我找不到,图书馆确实有很多书,可是没有几本是介绍Linux的,所有的全是我自己一个在寻觅着,狂热的追求着。

  苦行中,上海第一个承认了我,我很兴奋,长这么大,还没有出过省,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朋友们给我一个称号:“发哥”,我也想像周润发的《上海滩》那样,像许文强那样,到上海闯一闯,当一回真正的发哥。再有,一路以来,我对身边的人与物全情投入,可是到头来,我却是被伤得遍体鳞伤,总感觉自己是一张手纸,别人用完了就丢在一边,活着,总感觉是替别人活着,将最好的让给别人,自己随意,只要不伤及家人什么都可以。最后,还是回归到了自己曾经给别人总结的一句话,只有知识不会背叛自己!

  我开始狠下心来买了块2440的板子,全情转移到我的专业上,不再去纠结情感上的事情。一边学习一边发简历,简历不再是广东一个省了,而是上海,北京等等这些城市。但是面试的电话一听我人在广州,有的给我安排电话面试,有的见我要求电话面试就挂了,可是电话面试中,他们问的问题相当专业,但也很基础,这对我来说绝对是个挑战,基础不扎实,没项目经验,只是一个狂热,而又不知所谓的小孩。

  得知家人没有给我什么限定的地方,我更加想去上海了,因为那有欣赏我的人,有我喜欢的职业,我有狂热的Linux。可是等我再联系上海的时候,经理告诉我,担心我做不久,实习或试用期过后会以各种理由离开,他已经遇到几回这样的事了,所以不敢接收我。确实,要培养一个人相当不容易,这我能理解,于是回复了一封邮件给他,本来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可是经理给我发了一个邀请函。

  就这样,身上揣着仅有的1K多的现金,踏上了上海的火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