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12月30日------温哥华国际机场

今天是29 Dec, 于早上7:45从卡尔加里起飞,横跨洛基山脉,8:45到了温哥华。实际上是两个小时的行程,其中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从山地时间时区到了太平洋时间。

     在温哥华机场的Tin Hoton 里,喝着没有加糖的black coffee,心里想,终于真正踏上了回家的行程。

     Calgary的两天,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到一个无人认识的地方,开始还有点担心和害怕,后面觉得这两天过得也挺好。异乡,其实也有很多同乡人。

     有人对我说,到了加拿大,没有到温哥华,是一个遗憾。温哥华,被称为有钱人的天堂,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呵呵,当然也是很多人的梦想之地。或许,这个遗憾只能留给未来来弥补了。

     加拿大之行,历时将近4个月,期间经历新鲜,好奇,适应,麻木,厌倦,离别,留恋等等。我想,随着我踏上12:45飞往HongKong的航班,是我真正告别这个北美枫叶之国,回归太平洋彼岸的故乡之时。

    曾经,有个“小”朋友问我过来这边收获怎样。我也一直再思考,收获,已无形,难以言传。世界之大,其实也很小,来回的的行程,加起来差不多赶上环绕地球一周的路程了。而且很小,也不过是几十个小时的时间而已。昨天还在白雪飞扬的加国,明天就回到熟悉的故土。

    今天早上,被房主Linda的敲门吵醒了,原来她怕我错过了早上的飞机,所以才5点半左右就过来叫我了。由于国际航班check-in需要的时间长,一般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一路飞车,在calgary的黎明,我将要离开这个我由于考虑失误而到达的还没熟悉的城市。晨色朦胧,人们还在甜蜜的梦乡之时,我踏上了遥遥归家之途。

    将近6:10到达了calgary的机场,挎着两个bags,拖着两个箱子,独自做长途旅行并不是件很爽的事情。在机场大厅的自动取boarding pass 的machine上那了两张登机牌,一个是从calgary到Vancouver的,另一张是从vancouver到Hongkong的。在办理行李托运的时候,大箱的行李又超重了,规定的weight为23kg,我的箱子已经有25kg了。拿了些东西出来放到其他地方,解决了第一个问题。

     在安检的时候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把liquid之类的东西都放在托运的case了,所以还算比较顺利,进入了候机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