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心得】如何部署IIS7+MVC项目

一直以为自己记录过类似的步骤,没想到搜索了整个文章,也没有找到,也好,正好自己再重新记录一下。首先说明的一点是:这个项目属于VS2012+MVC的老项目,一直想进行前端改造,但苦于时间和精力,只能维持现状,好在项目运行一直正常,这篇文章的目的也在于,万一碰到迁移,可以作为参考。

目录

第一步:安装server2008 r2

第二步:拷贝备份的config文件和最新部署程序

第四步:安装和配置数据库

第四步:创建网站

第五步:配置前端网站

第六步:配置后端网站

第七步:测试


第一步:安装server2008 r2

这一步比较简单,就不赘述了,要记着一定安装IIS服务,后续步骤才能进行。成功以后打开默认网站应该有如下界面:

第二步:拷贝备份的config文件和最新部署程序

为了节省时间,本次采用逆向部署的方式,即首先将需要部署的文件放到服务器上,让其报错,然后再逐个解决报错。备份的config文件是之前正确的配置,应该无需修改就可以正常运行才对。

第三步:安装framework4.5以上+MVC4.0,项目必须的组件,注意版本不能错,否则后面会碰到很多问题,之前为了省事,都是直接安装VS工具,会自动安装,这次为了测试,还是单独下载安装了。为了方便今后下载,已经放到我的资源里了,至于MVC4.0,CSDN说已经有相同资源,不让上传了。

framework4.5下载

第四步:安装和配置数据库

这里用的是sql2008版本,虽然有些旧,但是足够用了。安装到这里发现一个问题,应该首先安装sql2008,这样可以把第三步一并安装。数据库安装好以后,需要先创建对应的数据库及数据库用户,然后恢复数据库备份,这里有一段恢复数据库的代码,比直接在sqlserver的管理界面里手工恢复效率高,也不容易出错,非常方便,分享给大家。

--恢复数据库开始
use [master] 
ALTER DATABASE 你的数据库名
SET SINGLE_USER
WITH ROLLBACK IMMEDIATE;
RESTORE DATABASE 你的数据库名   
FROM  DISK = 'E:\DataBak\你的数据库备份名.BAK' WITH REPLACE,
 MOVE '你的数据库名' TO 'E:\DataBak\你的数据库名.MDF',   
 MOVE '你的数据库名_log' TO 'E:\DataBak\你的数据库名_log.LDF',   
 NOUNLOAD,  STATS = 10 
use [LoanLD]
exec sp_change_users_login 'update_one', '你的数据库用户', '你的数据库用户密码'

--重置所有用户密码,清理数据库
UPDATE [你的数据库名].[dbo].[SYSUser] SET Password='An/YA1hD16w=' WHERE Id>0

ALTER DATABASE 你的数据库名
SET MULTI_USER
WITH ROLLBACK IMMEDIATE;
--恢复数据库结束 

第四步:创建网站

分前端和后端两个,端口分别是8088和8899,应用程序池里,要选择V4.0+集成(虽然安装的是framework4.5,但这里只有4.0的选择)。

第五步:配置前端网站

如果之前安装的是Framkwork4.0,则部署完前端网站会有错误,需要framework4.5,进行补救工作,如下:

马上安装framework4.5,安装完成以后,前端界面就正常了。

第六步:配置后端网站

如果之前安装是mvc3.0,则打开页面以后发现如下错误,如果版本错误,就不会出现这个错误。

第七步:测试

到了测试这步,说明前面的IIS等配置都没有什么问题了,具体功能测试就看大家的系统了,我们的系统主要需要以下功能的测试:

客户测试

申请测试

审批测试

放款测试

日结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