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lion开发stm32遇到的flash空间不够的问题

在进行stm32开发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lvgl库以及freertos等占用比较多的资源。所以对于flash占用的优化是特别重要的。在clion中,我们只需要在makefile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即可:set(CMAKE_BUILD_TYPE MinSizeRel)这样,编译出来的文件就小了很多~

2024-03-19 14:01:33 454 1

原创 STM32运行freertos进入停止模式,从而实现低功耗(cubeMX+HAL库)

对于裸机而言,相信大家都熟悉stm32停止模式的外部中断唤醒功能,只需要在cubemx里面设置好外部中断,然后在nvic里面配置好优先级就可!重点就在这~~加入了freertos之后,freertos会接管优先级在5~15之间的中断,所以优先级在5~15之间的外部中断是不能唤醒stm32的。和裸机操作差不多,在freertos中则还需要suspend正在运行的任务,最后调用HAL_PWR_EnterSTOPMode函数即可。运行自己需要的任务~(lvgl为例,我这里的互斥信号量应该是可有可无~)

2024-03-12 10:20:02 469 1

原创 一个简单的BP神经网络

一个简单的BP神经网络

2023-12-25 19:15:12 385

原创 python3.12安装不上tensorflow的原因

因为tensorflow现在只支持到3.11,2023年12月17日。

2023-12-17 17:09:22 1759 2

原创 OpenCV 普通边缘检测

【代码】OpenCV 普通边缘检测。

2023-07-03 09:46:39 67 1

原创 OpenCV图像处理-添加噪声以及滤波

1.添加椒盐噪声:img是被操作的图片,number是生成的椒盐的数量。原理是通过rand函数随机生成椒盐的位置和颜色(颜色只有黑白)。2.添加高斯噪声:img是被操作的图片。原理是通过fill生成的高斯分布的像素点,然后添加到原来的图像当中。

2023-07-03 08:35:30 720 1

原创 Proteus仿真STM32驱动oled12864

用stm32cubemx配置相关引脚,我使用的是软件IIC方式。应该不能使用硬件ii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是个坑,硬件IIC俺搞了一上午没搞出来 = =。while循环里面写oled的写函数,每次循环加上OLED_Clear()来刷新。大部分对oled的操作代码来自于:江科大自化协(对,B站教stm32的up主)proteus自带的库芯片种类很少。为了完成机电产品课程设计(包装机),使用protues进行仿真。可以点亮,不过刷新速度贼慢,不知道什么原因。有条件的还是直接玩真机,非常不建议玩仿真。

2023-05-23 16:25:19 3097 7

原创 LEETCODE第二题两数相加

3.p1和p2都遍历完了但是还有一位没进位,注意这一步一定要放在最后一步,因为前两步完成之后还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此算法原理不难,主要是链表的一些简单操作糅合在一起比较容易出bug。内存消耗:7.2 MB, 在所有 C 提交中击败了91.19% 的用户。执行用时:8 ms, 在所有 C 提交中击败了96.50% 的用户。通过测试用例:1568 / 1568。1.p1还没遍历完;2.p2还没遍历完;

2023-04-27 17:26:41 56

原创 一些排序算法分享

简单的排序算法

2023-04-24 23:42:50 74 2

原创 二元函数可微和一阶偏导数连续之间关系的抽象理解

二元函数和一阶偏导数的一点点理解

2023-03-14 17:54:16 39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