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过程应用

     一件事情可以用很多方法实现,但是如何做效率更高,这才是我们应该要思考的!这次在做.net机房收费系统时,对存储过程有了一些见解和大家分享!

   如图是充值时的时序图:



  大家都清楚,在充值时,我们先要查看卡号是否存在,然后添加充值信息,再更新学生信息表的余额,这么一来我们就需要在各层间多次调用,比较麻烦!


存储过程:

       

定义:  将常用的或很复杂的工作,预先用SQL语句写好并用一个指定的名称存储起来,那么以后要叫数据库提供与已定义好的存储过程的功能相同的服务时,只需调用execute,即可自动完成命令。

       

优点:

     1.存储过程只在创造时进行编译,以后每次执行存储过程都不需再重新编译,而一般SQL语句每执行一次就编译一次,所以使用存储过程可提高数据库执行速度。

 

     2.当对数据库进行复杂操作时(如对多个表进行Update,Insert,Query,Delete时),可将此复杂操作用存储过程封装起来与数据库提供的事务处理结合一起使用。

 

     3.存储过程可以重复使用,可减少数据库开发人员的工作量

 

     4.安全性高,可设定只有某此用户才具有对指定存储过程的使用权


    对于上面的充值时序图来说,我们只需要查看卡号是否存在,如果存在的话我们直接调用存储过程(添加充值记录,更新学生余额),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存储过程要求我们在两个SQL操作之间没有逻辑判断,是一气呵成的!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