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同时播放两个音乐 探讨二

[JavaME]手机同时播放两个音乐

 

探讨二

 

摘要:

 

本文档以及后续文档试图一步一步地探讨如何在手机上同时播放两个声音文件,譬如一个是背景音乐,一个是按键触发的游戏音效。请慢慢看下去,我们尽量糅合进各方汇集的一些经验。

 

1探讨适合Nokia的同步播放方法

 

摘要:本章 简单描述如何在NokiaS60系列手机同时播放两个音乐

 

 

1.1. 使用nokia的专有类Sound

Nokia UI API有一个专门播放声音的类,它支持两种声音:

 

l         Single notes,给定了频率和持续时间;

 

l         Simple tunes,沿用了Nokia Smart Messaging ringing tone二进制格式。

 

 

我们这里说的是后者。由此Nokia UI API支持从二进制音乐数据播放曲调。这个二进制格式是Nokia’s binary Ringing Tone Programming Language(RTPL),由Nokia Smart Messaging Specification(SMART)定义。

 

 

RTPL定义了两种铃音:

 

l         Basic-song(named)

 

l         Temporary-song(unnamed)

 

Nokia UI API都支持。一般的下载铃声都是basic-song,所以在手机菜单中你会看到有名字;但是对于Nokia UI API,不使用名字,所以推荐使用Temporary-song

 

 

要想使用Sound类播放二进制曲调,请导入nokiaui.zip。一般来说,它的位置在%Nokia开发包安装目录%/Devices/Nokia_Prototype_SDK_2_0/devices/Prototype_2_0_S60_MIDP_Emulator/lib/ext下。

 

然后,代码中

 

import com.nokia.mid.sound.*;

 

下面给出本次测试程序说明:

 

1.2. 只是修改了背景音效播放线程的播放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