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 中的QPainterPath类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用途:它是由一些图形如曲线、矩形、椭圆组成的对象。主要的用途是,能保存已经绘制好的图形。实现图形元素的构造和复用;图形状只需创建一次,然后调用QPainter::drawPath()函数多次绘制。painterpath可以加入闭合或不闭合的图形(如:矩形、椭圆和曲线)。QPainterPath 可用于填充,描边,clipping。

使用方法:QPainterPath一旦创建,直线和曲线都可以被添加入path,通过lineTo(),arcTo(),cubicTo()和 quadTo()函数。currentPosition()是最后一次绘制后的“结束点”(或初始点)。使用moveTo()移动currentPosition()而不会添加任何元素。moveTo() 隐含的开始一个新subpath,并且闭合前一个。 一个path 添加到另一个path 用connectPath()。它默认是从原点(0,0)开始绘图,可以使用moveTo()改变绘图的开始位置。

例子:

void Dialog::paintEvent(QPaintEvent *)
{
    QPainterPath path;

    path.lineTo(100,200);   

    path.addEllipse(100,200,50,50);     //向path中添加图形

    QPainter painter(this);
    painter.setPen(Qt:: yellow);
    painter.setBrush(Qt::red);

    painter.drawPath(path);   //绘制前面创建的path

    QPainterPath path2;
    path2.addPath(path);   //将前面的path添加到新创建的path中
    path2.translate(200,100);

    painter.drawPath(path2);
}

QT arcTo函数简析
void QPainterPath::arcTo ( const QRectF & rectangle, qreal startAngle, qreal sweepLength )
void QPainterPath::arcTo ( qreal x, qreal y, qreal width, qreal height, qreal startAngle, qreal sweepLength )

参数startAngle表示起始角,为弧形的起始点与圆心之间连线与水平方向的夹角;参数sweepLength表示的是跨度角,为弧形起点、终点分别与圆心连线之间的夹角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用QPainter画弧形所使用的角度值,是以1/16度为单位的,在画弧时即1°用16表示。

利用QPainterPath类可以实现QPainter类的draw()函数能够实现的所有图形。

参考文章:
http://www.xuebuyuan.com/2046620.html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