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环境搭建

部署一个完整的vmware vsphere环境,过程比较复杂,对电脑硬件环境的要求也比较高。由于目前工作、学习上的需要,开始接触vmware vsphere,由于网络上的相关介绍比较少,因此,把本人自己的一些学习过程记录下来,供大家一起参考进步。

部署该环境需要的文件如下:

①Esxi镜像文件 ②Windows server 2008镜像文件 ③vmware vcenter server 。

这些文件网络上都有,可以从网络上下载使用。提供本人从网络上的找到的一些下载链接如下:

Esxi镜像文件下载:http://bbs.vmsky.com/thread-53853-1-1.html

Windows server 2008镜像文件就不必提供了,网络上比较容易找到

vmware vcenter server文件下载:http://down.51cto.com/data/1076915

整个vmware vsphere平台的架构大概如下:首先第一步需要安装一台Esxi平台主机,第二步在该主机下安装winserver2008虚拟机(该主机下可以安装多台虚拟机,并不是只能安装此处的winserver2008一台),第三步在winserver2008虚拟机上安装vcenter server这个软件,这样就可以通过该vcenter server管理Esxi平台下的所有虚拟机(包括该vcenter server所在的宿主机winserver2008)。

以上所述,即为vmware vsphere的大致环境架构。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