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服务月度更新盘点 | 十二月

去年12月,微软云大数据服务Azure Synapse以及 Azure Databricks 分别在国际版和中国区Azure正式发布,成为数据分析客户发展国内市场和海外业务的强大支撑。配合新数据治理服务Azure Purview,可以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云上体验。此外,Azure Spring Cloud作为Java 应用容器化技术服务,也会帮助国内用户轻松构建云原生微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Azure 服务月度更新盘点项目发布一年多时间里,我们看到,Azure 一直在推动云平台性能提升,降低用户成本以及提高服务的全面性。身处数字智能时代,微软云技术还将不断创新,希望在2021年也能持续帮助企业业务加速变革。

 

国际版Azure

12/7 Azure Synapse Analytics 正式发布

Azure Synapse Analytics 是一种无限制的分析服务,它将数据集成、企业数据仓库和大数据分析结合在一起。借助它可使用无服务器资源或专用资源,根据用户自身需求大规模地查询数据。Azure Synapse 将这些领域紧密结合,以统一的经验引入、探索、准备、管理和服务数据,满足即时 BI 和机器学习的需求。本月该服务正式发布。

欲了解此新闻更多信息,请点击文章标题,欲了解此服务的更多详情,请访问Azure Synapse Analytics 页面。

12/8 Azure 数字孪生服务正式发布

Azure 数字孪生服务作为微软IoT解决方案,可用于创建真实物品、地点、业务流程和人员的数字表示形式。并支持用户基于整个环境的数字模型创建知识图,包括建筑物、工厂、农场、能源网络、铁路、体育场馆,甚至是整个城市。通过这些数字模型,帮助用户获得业务洞察,从而推动产品、运营优化,降低成本,同时提高客户体验。

欲了解此新闻更多信息,请点击文章标题,欲了解此服务的更多详情,请访问Azure数字孪生 页面。

12/9 数据治理服务 Azure Purview 发布预览版

Azure Purview 作为微软统一的数据治理服务,有助于管控本地、多云以及软件即服务 (SaaS) 数据。使用自动化的数据发现、敏感数据分类和端到端数据世系功能,可以轻松创建数据格局的最新整体映射。让数据使用者能找到有价值且可信赖的数据。

欲了解此新闻更多信息,请点击文章标题,欲了解此服务的更多详情,请访问Azure Purview产品 页面。

12/10 微软超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 Azure Stack HCI 正式发布

超融合基础架构HCI一直是企业和组织关键工作负载运行的理想路径,例如虚拟桌面(VDI)、以及数据中心的现代化革新。简单来说,就是在标准的大型硬件基础上,通过软件方式实现现代化数据中心所需的各项能力的做法。

很多厂商已经开始提供丰富的HCI解决方案,而作为微软最新的超融合基础架构平台,Azure服务之一Azure Stack HCI具备最新安全性、性能以及功能更新,包括集中式管理、拉伸群集、内置混合云功能,以及与Azure Arc的集成等能力,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原有投资,以极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实现数据中心的现代化改造。

欲了解此新闻更多信息,请点击文章标题,或参考Azure Stack HCI中文技术博客(作者:GBB Nick Niu),欲了解此服务的更多详情,请访问Azure Stack HCI 产品 页面。

 

世纪互联运营的 Microsoft Azure

12/7 Azure Spring Cloud 正式发布

Azure Spring Cloud 是为帮助Spring Boot应用快速上云而创建的。它是一种托管服务,构建在 Azure Kubernetes 服务之上,具有预先配置的 Spring Cloud 组件和可部署的用户应用环境。因此,用户可以只关注微服务应用本身,其他的事情包括Kubernetes和Spring Cloud组件的管理都交给Azure。

欲了解此服务及定价的更多信息,请访问Azure Spring Cloud 产品页面和Azure Spring Cloud 价格页面;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Azure Spring Cloud 文档页面。

12/9 Azure 应用程序配置服务正式发布

Azure 应用程序配置提供一项可集中管理应用程序设置和功能标志的服务。新式程序,尤其是在云端运行的程序,通常具有多个事实上已分发的组件。跨这些组件分散配置设置可能导致应用程序部署过程中出现难以解决的错误。使用应用程序配置来存储应用程序的所有设置并在一个位置保证其访问权限的安全。

欲了解此服务及定价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应用程序配置产品页面和应用程序配置 价格页面;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Azure 应用程序配置文档页面。

12/10 Azure Databricks 正式发布

Azure Databricks 由Microsoft及Apache Spark的创建者合作设计,它结合了Databricks 和 Azure 的优点,旨在通过针对 Azure 优化的高性能分析平台启用数据科学,以帮助客户加速创新。Azure Databricks 具有现成的Azure Active Directory集成、本机数据连接器、集成计费和符合性(即将推出)。Azure Databricks 还具有一键式设置、精简工作流和交互式工作区,因此,数据科学家、工程师和业务分析师可以相互协作。

欲了解此服务及定价的更多信息,请访问Azure Databricks 产品页面和Azure Databricks 价格页面;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Azure Databricks文档页面。

12/18 Azure 防火墙管理器正式发布

Azure 防火墙管理器是一种安全管理服务,可为基于云的安全外围提供集中安全策略和路由管理。防火墙管理器可为两种网络体系结构类型提供安全管理:

1. 安全虚拟中心

Azure 虚拟 WAN 中心是一种托管资源,可用于轻松创建中心辐射型体系结构。当安全和路由策略与此类中心相关联时,它被称为安全虚拟中心。

2. 中心虚拟网络

这是用户自己创建并管理的标准 Azure 虚拟网络。安全策略在与此类中心关联后,将称为中心虚拟网络。目前仅支持 Azure 防火墙策略。可将包含工作负荷服务器和服务的辐射虚拟网络对等互连。还可以在未对等互连到任何辐射的独立虚拟网络中管理防火墙。

欲了解此服务及定价的更多信息,请访问Azure 防火墙管理器页面和Azure 防火墙管理器 价格页面;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Azure 防火墙管理器 文档页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