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lp/grunt和browserify/webpack的区别

Gulp应该和Grunt比较,他们的区别我就不说了,说说用处吧。
Gulp / Grunt 是一种工具,能够优化前端工作流程。
比如自动刷新页面、combo、压缩css、js、编译less等等。
简单来说,就是使用Gulp/Grunt,然后配置你需要的插件,
就可以把以前需要手工做的事情让它帮你做了

说到 browserify / webpack ,那还要说到 seajs / requirejs 。
这四个都是JS模块化的方案。其中seajs / require 是一种类型,
browserify / webpack 是另一种类型。

seajs / require : 是一种在线”编译” 模块的方案,
相当于在页面上加载一个 CMD/AMD 解释器。这样浏览器就认识了 define、exports、module 这些东西。
也就实现了模块化。
browserify / webpack : 是一个预编译模块的方案,相比于上面 ,这个方案更加智能。
没用过browserify,这里以webpack为例。首先,它是预编译的,不需要在浏览器中加载解释器。
另外,你在本地直接写JS,不管是 AMD / CMD / ES6 风格的模块化,它都能认识,并且编译成浏览器认识的JS。

这样就知道,Gulp是一个工具,而webpack等等是模块化方案。Gulp也可以配置seajs、requirejs甚至webpack的插件。

转载于http://www.cnblogs.com/lqcdsns/p/613654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runtGulp是任务运行器,用于自动化前端开发工作流程。它们可以帮助开发人员自动执行重复的任务,例如文件压缩、代码合并、图像优化等。 Grunt是一个基于配置的任务运行器,使用JavaScript编写配置文件。它使用任务和插件的概念来定义和执行工作流。开发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插件,并在配置文件中定义任务的顺序和参数。 Gulp是另一个任务运行器,它使用JavaScript的流式操作来定义任务。Gulp的配置文件通常更简洁和易于理解。开发人员可以通过编写任务函数和使用管道操作符来定义和执行任务。 Webpack是一个模块打包工具,它可以将多个模块打包成一个或多个捆绑包。Webpack可以处理JavaScript、CSS、图像等多种类型的资源,并将它们组织成依赖关系图。它还支持代码分割、懒加载、热模块替换等高级功能,以提升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开发效率。 Npm脚本是Node.js的包管理器中的一个功能,允许开发人员在package.json文件中定义自定义命令。这些命令可以用来执行各种任务,例如构建项目、运行测试等。Npm脚本可以与GruntGulpWebpack等工具配合使用,以便更灵活地定义和执行任务。 用于前端开发的任务运行器和模块打包工具有不同的特点和适用场景。通常情况下,Grunt适用于较为简单的项目,Gulp适用于较为复杂的项目,而Webpack适用于需要模块化管理和打包的项目。开发人员可以根据项目的需求和个人喜好选择合适的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