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进入新公司后,比工作能力更重要的三件事

不管是初入职场的菜鸟,还是经验丰富的行业大牛,都会经历换工作跳槽这样的事情。尤其是在90后00后成为职场主力的今天,跳槽已经成为常态。根据相关问卷调查显示,在当代青年心中,三年换一次工作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

但并不是每一个跳槽的人,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二八定律适用于职场的每一个角落,往往只有20%的人能通过跳槽,收获更高的回报或者更大的晋升机会,大多数人只是重复着换工作这个动作。

跳槽进入新公司后,比工作能力更重要的三件事,聪明人才懂!

那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个现象呢?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一个问题,那就是,跳槽进入新公司后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大多数人的回答是:“快速适应新环境,缩短适应期,通过尽快胜任新的工作,来体现个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

大多数人关心的重点在于如何表现个人能力,但几乎没有人懂得利用,跳槽所带来三个变化:

1.人际关系的重新建立

2.脱离于日常工作的学习视角

3.新员工在公司充当的角色

其实,那些通过跳槽达到升职加薪目的的人,并不是个人能力优于常人,而是他们更懂得如何利用,跳槽带来的这三个变化,并且做好了这三件事情。

跳槽进入新公司后,比工作能力更重要的三件事,聪明人才懂!

一、人设的重建

人们在进行的社交之后,都会给对方做一个简单的评论,例如:说话少的人会被认定为内向,喜欢聊天的人又往往被认为做事不靠谱。人们通过长时间的接触,便在他人心中留下了各种各样的性格特征,把所有别人对你的评价集中在一起,就形成了你的人设。

人设并非主动意愿形成,并且大多数情况之下,人设往往和个人实际情况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例如一个喜欢经过缜密的思考后,再表达观点的人,往往会被认为是不善言辞,但其实富有逻辑性的言论,更能体现一个人的表达能力。

长时间被他人误解,就像一个囚笼一样,束缚了个人表现机会,就好像从小就被家长说性格内向的人,会变得越来越沉默一样。不符合实际情况的人设,是阻碍一个人成长重要因素。

当你来到一家新公司时,所有人对你的过去一无所知,人设需要重新建立。这时候,你便可以展现给他们,你想要表达的东西,尽可能的表现自己的性格特点,完完全全摆脱过去对你的囚禁,成为你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跳槽进入新公司后,比工作能力更重要的三件事,聪明人才懂!

二、进行宏观定位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在熟悉的公司工作,每个人关心的重心一定是在本职工作之上。如何改进工作流程,如何提高个人产出,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主要关注点。因此我们的思考范围变得越来越狭窄,固化思维模式,使得我们的眼界和格局遭到了限制,导致我们看不到公司发展方向,摸不清职位变动。

当我们来到新的公司时,我们从过去详细而具体的工作模式中脱离出来,从公司最基本的组织架构开始了解,慢慢到最后才是具体的工作内容。这就给我们一个旁观者的视角,这个视角能让我们清晰的看到公司存在的不足,以及公司竞争激烈的职能角色。

通过利用宏观视角观察公司和部分,能帮助我们迅速找准自己的定位,全面的分析个人能力的优劣势,扬长避短的展现个人价值。

跳槽进入新公司后,比工作能力更重要的三件事,聪明人才懂!

三、保持活力和激情

新人的加入,就像是给公司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活力与激情是每个新人必须携带的特质。首先,你要知道公司招聘员工,并不是单纯因为组织发展而造成职位空缺,更重要的原因是通过员工轮替,能帮助组织保持生命力。

这就好像我之前讲过的鲶鱼效应一样,公司通过招聘新员工,给其他老员工带来压力,搅动公司工作氛围,从而提高整体工作效率。所以当一个新员工入职之后,往往都会被领导给予很高的期望值,领导希望通过你的加入,带动公司的氛围,驱赶公司“老油条”。

所以保持极度兴奋,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工作状态会受到领导的高度认可。当领导的期望值得到满足之后,你在领导心中的地位,就得到了迅速的上升,这也就是新人更容易得到重点培养的原因。

跳槽进入新公司后,比工作能力更重要的三件事,聪明人才懂!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