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喜欢过年的人_文伟_新浪博客

 春节自古以来便是我国人民最受关注的传统节日,家人团聚、福润满堂,可谓喜不胜收。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就是这个咱们中国人最衷情的传统佳节,也有一部分人则不太喜欢,表现出了一种属于另类群体的另类态度。下面我们就不妨来盘点一下,看看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都有哪些人是不喜欢过年的?

狱中的犯人

   “每逢佳节倍思亲”是咱中国老百姓最具情感色彩的核心体现。每逢佳节,能与自己的亲人团聚一堂、其乐融融,这应是节日里最大的幸福与快乐!然而,作为狱中的服刑人员,每当听到墙外爆竹声响的时候,也是他们最为感伤的时候。因为,在此合家欢乐之时,他们却要承受着与亲人离别的痛苦。

人民警察
   大多数人的幸福总是要由少数人的付出来换取的。过年是咱老百姓最忙碌的时候,同时也是各类案件最频发的时候。作为维系社会治安的人民警察,不但不能与家人共享欢乐,还要坚守岗位,时刻绷紧着自己的神精,生怕节日里丝毫的闪失都将有愧于人民所赋予的神圣职责。当然,至于那些人民警察队伍中的腐化分子,就不必有此烦恼了。

返乡的民工
   平日里身在异地疲于奔命,节日里返回家乡团聚一堂,这自然是每一位常年劳碌的民工兄弟所热切期盼的事情。但是,凡事有喜必有忧,对于那些归心似箭的民工一族,能够与家人团聚、共享新年,自然是件好事;不过,如果在年关将至之时仍然拿不到自己理应所得的拖欠工资,再加之无孔不入的“黄牛党”肆无忌惮的吞食着自己的血汗钱,真的很难想象,返乡后的农民兄弟,他们又会用什么去送给老人一些节日礼物,他们又会用什么去送给孩子们一些压岁钱……也许这一切,都将化作一种无奈的痛苦,永远深埋于自己的心底。

服务行业人员
   每到年节,宾馆、饭店以及各种娱乐场所往往是人群最为密集的地方,灯火通明、通宵达旦,忙得真可谓不亦乐乎。特别是那些达官显贵们,更是酒池肉林、骄奢淫逸,大摆豪门之排场。而作为各类行业服务人员,非但不能与家人团聚同欢,还要用伪装的笑脸去迎合那一张张近乎丑陋的嘴脸,真的不知道,此刻她们的心情是喜悦还是愤恨?

“二奶”一族
   无论是贪官污吏,还是豪门显贵,他们都会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特别在意自己的伪装形象。每至年节,他们总会不约而同的带上自己的“正印”夫人,四处“道貌岸然”一番。不过这样一来,可就苦了那些空守华丽楼阁的“二奶”一族。望着窗外的礼花闪耀,也许她们并不怀疑自己的美丽,而只是怀疑自己的存在价值。是的,她们扮演的只是这个世界上最耀眼的一抹点缀品,且稍纵即逝,正如那窗外的礼花一样,一闪而过。

   总之,无论是上述哪一类人群,他们的痛楚与忧伤都会淹没在全国人民举国同庆的喜悦之中。在此,笔者也衷心的祝愿天下所有人,包括那些幸福与不幸福的各类人群,都能够在美好的2009年去寻觅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幸福与快乐!!

 

 

发表时间:2009年01月21日 07:56

本文地址:http://qzone.qq.com/blog/496627847-1232495787

(文/张继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