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UOS/deepin)如何用终端打开软件:

# 在Linux中,使用终端打开软件就意味着桌面不需要放置软件的快捷方式,空空的欣赏100%的壁纸。此文章的方法必须在“~/.bashrc”文件中添加命令宏,否则在下次打开终端时命令宏不会被加载生效!
【创建命令宏】
方法1:
打开文件管理器,输入“~/.bashrc”,系统会自动跳转到“文本编辑器”

滑动到最下面添加一行:alias llq="/usr/bin/browser %U"  # alias是命令宏的意思llq是软件名称且可以自定义,/usr/bin/browser %U是打开软件的命令(右键软件的快捷方式-在文本编辑器中打开,有一行Exec=...开头的代码,等号后面的就是打开软件的命令)写完按Ctrl+S保存。

打开终端输入“llq”就能打开浏览器了

alias llq="/usr/bin/browser %U"  # 浏览器

方法2
打开终端输入:
echo 360llq="/opt/apps/com.360.browser-stable/files/com.360.browser %U" >> ~/.bashrc
echo 360llq="/opt/apps/com.360.browser-stable/files/com.360.browser %U" >> ~/.bashrc
然后回车,命令宏就添加好了,输入“360llq”就可以打开“360浏览器”
echo是将后面的文子输入到“~/.bashrc”“360llq”是我在终端要输入的名称(中文没试过);“/opt/apps/com.360.browser-stable/files/com.360.browser %U”是打开“360浏览器”的命令
其他软件的打开命令可以参考以下方法:右键软件的快捷方式,选择“文本编辑器打开”,里面会有一行“Exec=......”的代码,等于号后面的就是打开此软件的命令。

###

                                                                                                                  子墨_input-2023.12

###

  • 1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