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桨深度学习学院7日打卡营第四期学习心得

    我是一个生命科学研究人员,自从AlphaGO横空出世之后,突然觉得彻底解决很多生物学基础问题的机遇来了(我指的是生物学基础问题,而不是现在应用较多的医学图像分析)。可是深度学习对我来说成为了知识壁垒。于是,自己也开始利用业余时间上网学习各种资料,开始自己学习。但是对于生物这样的学科,从本科开始就是文科式的教育了,计算机和数学基础几乎为零,自学起来还是很痛苦的。这年头,网上的各种资料层出不穷,也参差不齐,这也使得我这样的门外汉像个没头苍蝇一样导出乱撞。
    这次由于疫情在家实在是没事干,机缘巧合之下,看到了飞桨深度学习学院7日打卡营第四期,果断报名参加。打卡营的课程是在百度AI Studio教学平台上进行,我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平台,感觉很神奇,很给力,视频+文档+实践+比赛,从CV、NLP到推荐、分布式,老师带着我们快速入门深度学习。其实之前我也知道不能光去啃理论,要从实践入手,再慢慢丰富自己的理论,这样才是最快的学习方法,问题是,完全不知道如何进入实践啊。这次这个打卡营就是一个很好的入门实践的机会,波士顿房价预测、飞机识别、水果识别、中文分词等等,我们跟着老师通过案例一点点了解深度学习,通过代码实操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当然,完成作业考试后还有专业的深度学习书籍、小度音箱、小度在家等奖品,虽然我实力不济,前十的奖品我拿不到,运气也不佳,每日打卡锦鲤也没抽到过,但是不得不说,奖品还是很给力的!
    这次打卡营让我收获了很多知识,加深了对深度学习的理解,更重要的是让我增加了兴趣和信心,至少让我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一个一只脚入了门的小菜鸟吧,期望自己能够继续沿着这条路往下走,期待早日能够将深度学习应用到我的研究中。此外,之前主要关注的是TensorFlow和Pytorch这两个框架,这是第一次知道百度的PaddlePaddle框架,并且有个这么好的学习平台-飞桨AI-studio,我觉得以后可以方便的利用这个平台进行学习和研究。
    最后给课程的老师晓曼老师打call,认真负责,讲解到位,更重要的是声音实在是太好听了,啥时候能在视频里出镜一下就更好了,哈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