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LINUX引导文件名与菜单解释

SYSLINUX引导文件名与菜单解释

SYSLINUX引导文件解释
isolinux.cfg 启动菜单配置文件
memdisk 引导IMG镜像的文件
menu.c32 二种窗口模块之一 chain.c32 指定分区启动 如:chain.c32 hd0,1 (或chain.c32 hd1,1) reboot.c32 重新启动计算机
SYSLINUX.CFG菜单解释 default vesamenu.c32 默认使用vesamenu.c32窗口模块(必填项)
F2 syslinux.cfg 按F2显示启动菜单配置文件
MENU BACKGROUND
MENU TITLE 菜单标题
MENU MARGIN 0 菜单选择条缩进,0不缩进 (若删除则自动使用默认值)
MENU ROWS 30 菜单选择条却换,0不能却换(若删除则自动使用默认值)
MENU HELPMSGROW 26 (若删除则自动使用默认值) MENU TIMEOUTROW 27 倒计时条下移,0不下移 (若删除则自动使用默认值)
MENU CMDLINEROW 28 TAB信息条下移,0不下移 (若删除则自动使用默认值)
上面这2项的参数必须一致,以免按TAB键后弹出的信息条易位 MENU HSHIFT 0 菜单选择条右移,0不右移 (若删除则自动使用默认值)
MENU VSHIFT 0 菜单选择条顶端,0不下移 (若删除则自动使用默认值) ※ 默认值不一定是0 menu color screen 37;40 #00000000 #00000000 none menu color border 30;44 #00000000 #00000000 none(必填项) menu color title 1;36;44 #00000000 #00000000 none 上面这三条有关整个菜单外框,如第二条menu color border可设置背景图片上的整个菜单外框的线条颜色,线条粗细,单线条或双线条等,还可设置为不显示菜单外框。如果都用默认,对应的条文均可删除,MENU TITLE后只剩下下面2条: MENU WIDTH 58 MENU color border 0 #0000 #0000 non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Syslinux是一种轻量级的引导加载程序,可以用于引导Linux系统。以下是使用Syslinux引导Linux系统的步骤: 1. 首先,在Linux系统上安装Syslinux。这可以通过命令行执行以下命令来完成: ``` sudo apt-get install syslinux ``` 这将从软件仓库中下载并安装Syslinux。 2. 接下来,将Syslinux安装到您要引导的设备的引导扇区。例如,如果您要将Linux系统安装在/dev/sda上,则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sudo syslinux /dev/sda ``` 这将在/dev/sda的引导扇区中安装Syslinux。 3. 然后,将Linux内核和initrd文件复制到Syslinux引导目录中。这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来完成: ``` sudo cp /boot/vmlinuz-* /boot/initrd.img-* /boot/syslinux/ ``` 这将复制Linux内核和initrd文件到/boot/syslinux目录中。 4. 接下来,创建Syslinux的配置文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创建一个名为syslinux.cfg的配置文件: ``` sudo nano /boot/syslinux/syslinux.cfg ``` 在此文件中,您可以指定要引导Linux内核和initrd文件的位置。例如,以下是syslinux.cfg文件的示例内容: ``` DEFAULT linux PROMPT 0 TIMEOUT 50 LABEL linux LINUX /boot/vmlinuz-5.4.0-47-generic INITRD /boot/initrd.img-5.4.0-47-generic APPEND root=/dev/sda1 ro ``` 在此示例中,Syslinux引导/boot/vmlinuz-5.4.0-47-generic内核文件,并使用/boot/initrd.img-5.4.0-47-generic文件作为initrd文件。此外,它将使用/dev/sda1作为根文件系统,并将其挂载为只读文件系统。 5. 最后,重启计算机并选择从Syslinux引导。如果一切正常,Syslinux引导Linux系统。 这就是使用Syslinux引导Linux系统的基本步骤。请注意,这里提供的步骤仅适用于基于BIOS的计算机。如果您的计算机使用UEFI固件,则需要使用不同的引导加载程序和配置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