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S平台使用感受

EDAS 适合中小企业,提供监控,服务部署,持续集成到测试 (云效部分功能)。每样做的监控种类比较多,而且开始不断完善。之后转型duboo框架也非常方便。
大致就是提供了一个管理端界面,可以做一些普通的操作,上传服务,部署,设置一些基本参数 如JVM堆栈大小等等。但是在管理界面配置的参数不够全。还是有一定受限的。
监控方面:提供全链路监控(使用mybatis和redis的一个包(非jedis)的话提供耗时统计)、拓扑图(使用时,页面显示失败,提工单后续没有看到处理结果就1个月过期了)、日志监控(提供日志提取接口,日志关键字监控)、容器监控(服务状态监控,内存,堆栈等监控数据类似jmx)、物理机CPU 内存监控等。
部署:服务打成war包,选择edas服务器上传war包,自动部署加启动,中间部署过程不透明,通过edas的agent(类似k8s)的容器编排技术进行部署。
数据库:jdbc配置采用dns解析的方式,配置文件写入密文串,连接时 由阿里自己的dns动态解析成数据库的ip地址进行连接,从而可以运行中动态切换ip切换。
开发:把原工程的duboo相关依赖去掉后,在maven中加入hsf框架依赖的edas 包即可开始开发,原duboo的provider consumer配置只需变动为按照hsf:provider hsf:consumer进行配置(相比原有的dubbo的配置项,有部分配置无效了,类似注册中心等) 
优:
提供比原型版本更完善的hsf框架与dubbo框架
拥有完善的配置中心,动态配置并发数、连接数、服务降级、服务限流等服务治理参数,服务治理相对成熟
一键安装、工单处理事务、容器化、集成测试
持续的版本优化,最新第三方包与插件的支持
相比直接虚机启动应用,采用容器化管理应用,采用ali-tomcat作为应用服务器
全面但不完善的监控(全链路,应用,基础设施)
hsf与duboo都对业务代码基本无侵入,相互转换(脱离框架)较容易。
劣:
强制依赖阿里云edas环境,pandora、hsf、商用dubbo不开源。
服务托管部署过程不透明,排除问题难度较大,相关网络资料较少且不齐全
试用期间存在若干bug,比较影响体验
竞争对手 开源duboo重新开始维护,立刻支持最新spring4等第三方包
拥有活跃的社区和活跃人员。
管理平台并不成熟,需要开发API管理平台
依赖每台虚机上的EDAS-agent进行服务发布负责 ,EDAS 控制台与用户 ECS 之间的通信,以此来实现对应用的管理,如果agent出现故障,服务状态不可见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