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lin学习进阶(一)

Android开发语言

Java仍然是很多开发者的首选语言,随着两年前Kotlin在Google I/O中的推出并表示也作为安卓开发的官方语言,Kotlin的发展也是越来越迅猛。最近几天也在学习Kotlin语言,先了解下这两种语言的优势和劣势。

Kotlin语言

Kotlin 是一种基于JVM的开源、静态类型语言,同时也可以将其编译为 JavaScript,也可以构建可在 iOS 上运行的代码,被称之为 Android 世界的Swift。

Kotlin的优势

1.语法简便
Kotlin的语法简单,Java语言有严格的数据类型,转换类型就会很繁琐,同时Kotlin也不用像Java那样中不断的非空判断,没有语言基础的学起来也很轻松。

3.强大的兼容
a.与 Java 可互操作,可以在 Kotlin 中编写新模块,可以与现有 Java 代码协同工作;
b.最新版本的Kotlin与之前的所有版本都是反向兼容;Kotlin 兼容所有 Java 库和框架以及JVM;
c.可以与 Gradle 或 Maven 构建系统进行整合;
d.idea和android studio都有对应Java转kotlin的插件,原有的Java代码可以直接转换。

2.提高开发效率
凭借简洁直观的语法,Kotlin提高了团队的效率,编写和部署程序需要更少的代码行和时间。

Kotlin的劣势

1.熟练掌握的开发人员不多
开发讲究的是团队效益,一个团队所有人对Kotlin非常熟悉是比较困难的,就算整个团队熟练运用Kotlin,学习曲线将会非常陡峭,一旦出现bug需要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

2.编译速度慢
编译速度整体慢于Java,随着硬件的提升和编译器的优化这些都可以忽略

Java语言

java语言的优势:
a.受众广泛,安卓开发者无一不会用;
b.与 Kotlin 相比,Java 应用往往占空间更少;
c.在与平台无关的Java虚拟机的帮助下,Java程序几乎可以在任何系统上运行;
d.使用Java开发Android,它已经拥有了大量现成的库和SDK;
e.Java 具有比 Kotlin 更快的构建过程。

java语言的劣势:代码冗长,带来了更高的错误率和 bug 风险。

结论

毫无疑问,作为一枚安卓开发者,学习Kotlin是很有必要的,在熟练掌握了某种语言的基础上,学习新的语言,有肋于提升个人竞争力。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