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工作-敏捷开发个人感想

       我曾经管理和经历过使用所谓“敏捷开发”的两个相对比较大的项目。之所以是“所谓的敏捷开发”,掺杂了不少了自己的实现和理解,见笑了。

       第一个所谓的敏捷开发的项目是迫不得已的,因为项目前期投入大而且人事变卦(其它公司挖墙角),后期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项目,所以我自告奋勇承接这个项目,CALL,其实就是为了年底能够领到更多的奖金。这个项目总价是100W,其中30多W是硬件,30多W是公关(灰色)费用,老板给我的成本价是15W,而且很认真的给我算出这个数。当时老板给我的条件是:公司资源随便支配,其中开发资源计在成本之内,三个月交付,这个时期内最少有三个重要的里程碑,每个里程碑必须完成工作的35%,包括质量检查。

        我的做事方法,一个能力跟我相当的程序员,一个能力一般且很仔细的程序员,一个测试工程师,另外还有一个是美工,还有客户方至少有一个到现场帮助测试或者业务讲解。然后在中关村某公寓封闭开发。

         我们挤在一个不大的会议室里,都在一张桌子上办公,开发程序有点像流水线,第一个是我,我写程序快,经验多,i当然BUG也多。因为是J2EE程序,我在前一周都是在写所有表的增删改查,其中MODEL和DAO这一层自动生成,controller这一块写了通用的增删改查,页面也是简单的增删改查。然后就是其它两个程序员帮助我修改一下错误和BUG。测试人员在写测试用例,美工在和客户方交流用户的操作体验。总之,我想要说的话是:敏捷开发当中,敏捷的生产过程非常非常重要

         。我们经常交流,且有一种努力创业的想法。

         。有能力的程序员,让他写一些通用的方法和JS。(随便是google或者baidu上去抄)

         。客户方帮助我们不少。每个人都了解业务,有的想去卖仪器(哈哈,客户是做仪器的)

         。我们没有单元测试,每个人做完既定的功能后就提交功能测试,我们每个人的BUG很多,但是后面就很少。

         。我们完成一个相对独立的模块后,就提交给实用户,到现场进行试用。

         当然也少不了零食,看板,使用xplaner做管理。

          结果:我们不到两个月完成项目的85%以上,如果不算BUG的话,应该是在90%以上,然后退回到公司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年终我也领到了两个多月工资的奖金。一个字爽。客户如期上线。

         黑五总结:跟着我的几个哥们,很讨厌我,他们最希望加薪,我只给他们的福利是每天120元/所有人的消费标准,每天工作10个小时左右,工资每天加100元,星期六星期天加200元(可以选择过星期天)。经过这个事后,他们很疲惫,虽然他们的技术提高很快,但是对公司的不满也每天增加,终于不出半年走掉一个,不出半年,又走掉一个。

         个人感想:敏捷开发的方法是老板喜欢看到的,因为敏捷开发方法节约成本,快速交付。但是对于员工来说,这种管理让人感觉压力很大,有点变态的感觉。我想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这种敏捷的开发当中,而自己没有自由的空间时,员工的不满会与日俱增的。尤其我们IT程序员跟现在的小姐一样,青春就哪么几年还在变态中渡过,所以从员工角度来说敏捷开发不是很好。

          我同时又想到了“计件工资”,又扩大了思维想到了“联产责任承包制”,又想到了“事业部”。感觉敏捷开发应该和员工的利益直接关联。于是我又想到了长得漂亮“出台率”巨高,美妓李师师......

          可能,敏捷开发的路可能还很远,对企业的管理方式也会不断的变化。这家伙,搞的天天跟考试一样。

          至今,找到的新工作也在敏捷的氛围当中进行,看看我的BLOG的更新时间你就知道我有多忙,为了生存,奉献身体,奉献青春。

          个人想法,仅供参考,不要人身攻击。

           链接:敏捷生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