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将多个DLL打包为一个DLL (ILMerge)

https://www.cnblogs.com/zhangpengshou/archive/2012/05/15/2278227.html

在做.Net底层编码过程中,为了功能独立,有可能会生成多个DLL,引用时非常不便。这方面微软提供了一个ILMerge工具原版DOS工具,可以将多个DLL合并成一个。下载完成后需要安装一下,然后通过DOS命令进入。具体用法如下:

D:\Program Files\Microsoft\ILMerge>ilmerge /log:log.txt /targetplatform:v4 /

 out:merge.dll AnalysisLibrary.dll USBClassLibrary.dll 

说明:此操作的目的是:将当前目录下的AnalysisLibrary.dll和USBClassLibrary.dll类库,按照.NetFramework 4.0形式(V4)合并成merge.dll。

其中:/log:log.txt命令是将生成过程中的日志,写入到log.txt文件中。out:merge.dll:是输出文件。AnalysisLibrary.dll USBClassLibrary.dll是源文件,多个源文件用空格隔开。

 

当然也有人添加了界面,如果不习惯DOS命令,也可以到此处下载GUI界面工具。请下载1.9版本或更新的版本,1.0版本仅支持到Framework2.0。界面工具比较简单,此处不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C#中,可以使用以下两种方法将DLL文件打包一个EXE程序中: 1. 使用ILMerge工具 ILMerge一个免费的工具,可以将多个.NET程序集合并一个程序集。你可以将所有的DLL文件和EXE文件都放到同一个文件夹中,然后使用ILMerge工具将它们合并一个EXE文件。 使用ILMerge的命令行如下: ``` ILMerge.exe /out:MyApp.exe MyApp.exe MyDll1.dll MyDll2.dll ``` 其中,/out参数指定合并后的程序集名称,MyApp.exe是主程序集,MyDll1.dll和MyDll2.dll是要合并的程序集。 2. 使用Visual Studio的资源文件 另一种方法是将DLL文件作为资源文件嵌入到EXE程序中。在Visual Studio中,你可以将DLL文件添加到项目中,然后设置它们的Build Action为Embedded Resource。 然后,在代码中,你可以使用Assembly类来访问嵌入的资源。例如: ```csharp using System.Reflection; // 加载嵌入的DLL文件 Assembly assembly = Assembly.LoadFrom("MyApp.exe"); // 获取嵌入的资源流 Stream stream = 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MyDll1.dll"); // 读取资源流中的数据 byte[] buffer = new byte[stream.Length]; stream.Read(buffer, 0, buffer.Length); // 将数据加载到内存中 Assembly dll = Assembly.Load(buffer); ``` 这个例子中,MyApp.exe是主程序集,MyDll1.dll是嵌入的DLL文件。使用Assembly.LoadFrom方法加载主程序集,然后使用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方法获取嵌入的资源流。最后,使用Assembly.Load方法将数据加载到内存中,这样就可以使用嵌入的DLL文件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