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将增加本地操作API 可直接操作本地文件

JavaScript将增加本地操作API 可直接操作本地文件

2009-11-27 09:22 its comsharp 我要评论(0) 字号: T | T
一键收藏,随时查看,分享好友!

让JavaScript脚本直接操作本地文件,Mozilla已向W3C提交了一个草案,在JavaScript API中引入FileReader对象,增加本地操作的功能。

AD: 2013大数据全球技术峰会低价抢票中


    Chrome、IE和Firefox都纷纷在新版中增强了JavaScript引擎的执行效率,随着JavaScript效率在各大浏览器的显著提高,JavaScript可以做越来越多的事,本地文件API的引入将让很多有趣的功能成为现实。

    日前,Mozilla向W3C提交了一个草案,旨在推出一个JavaScript API,让JavaScript 脚本直接操作本地文件,Firefox的最新浏览器版本中已经对该API提供了大量的支持,不过出于安全考虑,该API将只对本地文件提供有限的访问。

    该API引入了一个FileReader 对象,可以异步加载本地文件系统中的文件,并允许开发者为诸如加载失败,进度,加载完成等事件分配回调函数,它提供的方法可以从本地文件中读取文本或二进制数据,并通过一个 abort 方法随时打断操作。

     

    FileReader对象使客户端的文件访问成为现实,用户不必再象以前那样首先将文件上传到服务器才能处理,事实上,IE 和 Firefox 已经拥有一些非标准的方法访问本地文件,但这些方法并非标准 JavaScript 行为。

     

    FileReader对象并不需要特别的权限,但出于显然的安全考虑,直接使用文件路径进行访问是不允许的,必须结合常规的 HTML file 对象,用户点击浏览之后,选择本地文件,JavaScript 再通过 DOM 引用该文件并进行操作,这个机制使得该 API 相对安全一些,因为任何本地文件的获取都需要用户的人工参与。

     

    以下例子使用该 API 打开一个本地文件并将文件内容显示在一个 div 容器中,我们甚至可以在 div 上加上 contentEditable 属性,用户可以直接编辑文件的内容,不过,该 API 并没有提供将文件内容写回本地文件的方法,因此你编辑的内容无法保存。

    JavaScript API示例

    尽管在JavaScript中增加API并非多么重大的技术革命,但它将拓展 Web 应用的视野,让 Web 平台实现越来越多的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