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常见面试题

越努力越幸运!

 https://blog.csdn.net/wangqing84411433/article/details/69233298

 

JDBC操作数据库的步骤 ?

1.注册数据库驱动。
2.建立数据库连接。
3.创建一个Statement。
4.执行SQL语句。
5.处理结果集。
6.关闭数据库连接。
2.JDBC中的Statement 和PreparedStatement的区别?
PreparedStatement是预编译的SQL语句,效率高于Statement。
PreparedStatement支持?操作符,相对于Statement更加灵活。
PreparedStatement可以防止SQL注入,安全性高于Statement。

3.JDBC中大数据量的分页解决方法?

最好的办法是利用sql语句进行分页,这样每次查询出的结果集中就只包含某页的数据内容。
sql语句分页,不同的数据库下的分页方案各不一样,下面是主流的三种数据库的分页sql:
oracle:

select * from
(select *,rownum as tempid from student ) t
where t.tempid between ” + pageSize*(pageNumber-1) + ” and ” + pageSize*pageNumber

mysql:
select * from students limit ” + pageSize*(pageNumber-1) + “,” + pageSize;

sql server:
select top ” + pageSize + ” * from students where id not in +
(select top ” + pageSize * (pageNumber-1) + id from students order by id) +
“order by id;

4.说说数据库连接池工作原理和实现方案?

工作原理:JAVA EE服务器启动时会建立一定数量的池连接,并一直维持不少于此数目的池连接。客户端程序需要连接时,池驱动程序会返回一个未使用的池连接并将其表记为忙。如果当前没有空闲连接,池驱动程序就新建一定数量的连接,新建连接的数量有配置参数决定。当使用的池连接调用完成后,池驱动程序将此连接表记为空闲,其他调用就可以使用这个连接。
实现方案:返回的Connection是原始Connection的代理,代理Connection的close方法,当调用close方法时,不是真正关连接,而是把它代理的Connection对象放回到连接池中,等待下一次重复利用。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