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报表开发之报表总述

               


1.什么是报表开发?

报表开发就是根据指定的规则,把业务数据按照一定的形式展现给用户的技术。

2.报表开发发展历史

【手工绘制(效率低、容易出错)】 ---->【Excle工具软件(降低了报表开发效率、准确性提高)】---->【定制报表系统(根据业务数据自动生成)】

3.报表开发分类(一般按照业务系统的架构进行分类):

C/S架构:

① 客户端/服务器端(C/S):可以借助平台自带API(如java的Swing组件),实现丰富的用户交互功能,增强用户体验。

② 第三方报表控件:例如在java中选择JFreechart、JasperReports来实现各种复杂的报表。

B/S架构:

③ 浏览器/服务器(B/S):采取了基于浏览器的策略,简化客户端的开发工作。在B/C结构的服务器端,不用处理通信相关的问题,Web服务器会吃力用户HTTP请求等通信问题,开发人员只需要专注于业务逻辑功能的实现。

④ B/S没有C/S那么丰富的界面元素可以调用、也没有C/S中那么灵活的事件调用机制。

⑤ 第三方报表控件:如java的JFreechart、JasperReports,或其它报表控件(Highcharts)。

4.报表的表现形式: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