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 HTTP, Tcp/Ip 网络协议

Tcp/IP是个协议组,分为:网络接口层、网络层、传送层和应用层。
  网络层:ip协议、ICMP协议、ARP协议、RARP协议和BOOTP协议
  传输层:TCP协议、UDP协议
  应用层:HTTP、FTP、TELNET、SMTP、DNS等协议
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al超文本传输协议):
   客户端发送的每次请求都需要服务器回送响应,在请求结束后,会主动释放连接。从建立连接到关闭的过程称为"一次连接"
HTTPS通信原理(Secure 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安全超文本传送协议)
  HTTP是应用层协议,TCP是传输层协议,HTTPS是在应用层和传输层之间,增加了一个安全套层SSL/TLS
  a,  内容加密  建立一个信息安全通道以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
  b,  身份认证 确认网站的真实性
  c,  数据完整性  防止内容被第三方冒充或篡改
Https和Http的区别
  a,https协议需要到CA申请证书
  b,http是超文本传输协议,信息是明文传输;https则是具有安全性的ssl加密传输协议
  c,http和https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连接方式,用的端口也不一样,http 80,  https 443
  d,https 协议是SSL+HTTP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
TCP和UDP的区别
  a,  TCP是面向连接的(3此握手4次挥手)。UDP传输数据前不会建立连接,对接受的数据也不发送确认信号,发送端不知道数据是否会正确接收,所以也不用重发,UDP是无连接、不可靠的一种数据传输协议。
  b,  也正是因为以上的特点,使得UDP的开销更小、数据传输速率更高,因为不必进行手法数据的确认,所以UDP的实时性更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