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react-native在windows下的环境搭建及存在的那些坑

对于想了解学习react-native的新手来说,如何搭建react-native运行环境是个头疼的问题,看了很多文章,但是老是在搭建的过程中遇见一些操蛋的问题,让人头疼不已。下面我就简单直接的如何教你在windows下快速搭建环境。
第一步:安装nodejs。
1. 到官网下载安装包
官网地址:https://nodejs.org/en/(最好是4.1以上版本)
2.安装nodejs。安装好后,管理员窗口(开始>>搜索程序和文件输入CMD,然后回车)输入node -v 命令,会出现nodejs的一个版本信息,输入npm会出现下面一推信息,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出现上面图中情况表示你安装好了,如果没有,那就手动nodejs配置环境变量(如PATH = D:\RN\webapps\nodejs;这是我nodejs安装路径),再重新打开窗口输入检查是否安装配置好了。
3.安装完node后建议设置npm镜像以加速后面的过程(或使用科学上网工具)。
注意:不要使用cnpm!cnpm安装的模块路径比较奇怪,packager不能正常识别!下面命令选其一就可了: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global
npm config set disturl https://npm.taobao.org/dist –global

第二步:安装react-native命令行工具react-native-cli
1.下载安装react-native命令行工具react-native-cli包
在管理员窗口输入下面命令:
npm install -g react-native-cli
也可以一起下载Yarn工具命令如下(二者选其一就可以了):
npm install -g yarn react-native-cli

Yarn是Facebook提供的替代npm的工具,可以加速node模块的下载。React Native的命令行工具用于执行创建、初始化、更新项目、运行打包服务(packager)等任务。
安装完yarn后同理也要设置镜像源(二者选其一就可以了,如果没安装yarn就略过):
yarn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global
yarn config set disturl https://npm.taobao.org/dist –global

2. 重新打开管理员窗口输入下面命令:
react-native -v
会出现react-native-cli工具的版本信息,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你显示的是“’react-nativ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则需要手动配置react-native命令的环境变量:
首先搜索到我们下载的react-native-cli工具文件包:一般默认在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npm\下面,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配置环境变量: PATH=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npm;再重新打开管理员窗口查看是否配置好。

第三步:安装JAVA的JDK。
1.官方推荐的安装是Java 1.8或更高版本。
官网下载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下载后完成安装。
2.配置JDK环境变量
1)新建JAVA_HOME变量 ,这是我jdk的安装路径配置如下。
JAVA_HOME = D:\RN\webapps\Java\jdk1.8.0_92
注意:没有分号(;)哦。
2)配置PATH变量。 PATH =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3) 新建CLASSPATH变量。
CLASSPATH=.;%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3.新打开管理员窗口输入 java 或 javac 会出现下面信息,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四步:安装Android Studio
为什么要安装Android Studio呢?主要是要用到里面的SDK和模拟器。 React Native官方目前推荐需要Android Studio2.0或更高版本。
官方地址:http://www.android-studio.org/
1.下载后完成安装。
除非特别注明,请不要改动安装过程中的选项。比如Android Studio默认安装了 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而这也是React Native必须的(否则在react-native run-android时会报appcompat-v7包找不到的错误)。
在初步安装完成后,选择Custom安装项:
确定所有安装都勾选了,尤其是Android SDK和Android Device Emulator。
在初步安装完成后,选择Custom安装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检查已安装的组件,尤其是模拟器和HAXM加速驱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后,在Android Studio的欢迎界面中选择Configure | SDK Manag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SDK Platforms窗口中,选择Show Package Details,然后在Android 6.0 (Marshmallow)中勾选Google APIs、Android SDK Platform 23、Intel x86 Atom System Image、Intel x86 Atom_64 System Image以及Google APIs Intel x86 Atom_64 System Image。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SDK Tools窗口中,选择Show Package Details,然后在Android SDK Build Tools中勾选Android SDK Build-Tools 23.0.1(必须是这个版本)。然后还要勾选最底部的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
这里写图片描述
除了上面的必须安装后,本人还建议在Android SDK Build Tools中勾选
Android Auto Desktop head Unit emulator,这个是管理员窗口打开AVD虚拟机的指令,以后可以省略。
2.配置android sdk的环境变量。
新建一个环境变量,变量名:ANDROID_HOME的变量。
ANDROID_HOME = D:\RN\webapps\Android\sdk
(以你安装目录为准,确认里面有tools和add-ons等多个文件夹),点击确认。
注意:没有分号(;)哦,
在PATH中配置下面变量值。
%ANDROID_HOME%\platform-tools;
%ANDROID_HOME%\tools;
%ANDROID_HOME%\emulator;
配置完成后,新打开管理员命令窗口,输入adb命令,输入android命令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出现上面情况表示你已安装配置成功。
下面就来创建配置虚拟机,如图打开Android Studio,点击图中图标,进行配置,配置好后可以先启动下看是否配置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没问题后,我来教你如你用管理员命令窗口打开虚拟机。
现在可以关闭当前的Android Studio软件已打开的虚拟机,打开管理员命令窗口输入:android list avd 会出现你配置好的虚拟机的信息。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图中可以看到我们创建虚拟机的名字,如图中的AVD23和 Nexus_5_API_23虚拟机的名称。
输入命令:emulator @虚拟机名称 (如 emulator @AVD23)
这时虚拟机会执行启动,是不是省略的打开Android Studio软件麻烦的步骤,嘿嘿。
完成上面所有步骤后,下面我们来开始初始化项目。

第五步:开始初始化项目。
打开管理员命令窗口,进入你想放React-native项目的目录。
输入命令:react-native init 项目名称
如: 输入react-native init AwesomeProject,等待一段时间(较慢)。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执行完成后,进入你创建的项目目录
如 : cd AwesomeProject ,然后输入下面命令启动react-native服务器。
react-native start
这时候可以用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081/index.android.bundle?platform=android,如果可以访问表示服务器端已经可以了。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我们进行在虚拟机上跑起项目。首先启动好一个虚拟机,重新打开一个窗口,进入你刚创建的项目目录。如E:\react_native_workspace\AwesomeProject
执行启动项目命令:
react-native run-android
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这个时候,如果你网速不是很好的话,会一直卡住在这里,我一般会ctrl+c中断命令,然后打开浏览器,输入窗口里面的地址进行下载gradle-2.4-all.zip文件。下载完成后不要急着解压文件,把该文件放到
C:\Users\Administrator.gradle\wrapper\dists\gradle-2.14.1-all\8bnwg5hd3w55iofp58khbp6yv\
目录下面,该目录结构可能在不同的系统和插件版本下有所不同,具体目录自己找哈。
然后重新执行 react-native run-android 命令,它会自动解压刚才下载的文件,如果你解压了,他又会重新下载文件。
等待完全启动后,看虚拟机,OK。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祝你好运!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