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session 失效不传递的解决办法

PHP中,session不能传递到下一个页面去,一般有两种情况:

我们先写个php文件:<?=phpinfo()?>, 传到服务器去看看服务器的参数配置。

转到session部分,看到session.use_trans_sid参数被设为了零。

这个参数指定了是否启用透明SID支持,即session是否随着URL传递。我个人的理解是,一旦这个参数被设为0,那么每个URL都会启一个session。这样后面页面就无法追踪得到前面一个页面的session,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无法传递。两个页面在服务器端生成了两个session文件,且无关联。(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请高手指教。)

所以一个办法是在配置文件php.ini里把session.use_trans_sid的值改成1。

当然我们知道,不是谁都有权限去改php的配置的,那么还有什么间接的解决办法呢?

下面就用两个实例来说明吧:

文件1 test1.php

<?php
//表明是使用用户ID为标识的session
session_id(SID);
//启动session
session_start();
//将session的name赋值为Havi
$_SESSION['name']=”Havi”;
//输出session,并设置超链接到第二页test2.php
echo “<a href=\”test2.php\”>”.$_SESSION['name'].”</a>”;
?>

文件2: test2.php

<?php
表明是使用用户ID为标识的session
session_id(SID);
//启动session
session_start();
//输出test1.php中传递的session。
echo “This is “.$_SESSION['name'];
?>

所以,重点是在session_start();前加上session_id(SID);,这样页面转换时,服务器使用的是用户保存在服务器session文件夹里的session,解决了传递的问题。

不过有同鞋会反映说,这样一来,多个用户的session写在一个SID里了,那Session的价值就发挥不出来了。所以还有一招来解决此问题,不用加session_id(SID);前提是你对服务器的php.ini有配置的权限:

output_buffering改成ON,道理就不表了。

第二个可能的原因是对服务器保存session的文件夹没有读取的权限,还是回到phpinfo.php中,查看session保存的地址:

session.save_path: var/tmp

所以就是检查下var/tmp文件夹是否可写。

写一个文件:test3.php来测试一下:

<?
echo var_dump(is_writeable(ini_get(“session.save_path”)));
?>

如果返回bool(false),证明文件夹写权限被限制了,那就换个文件夹咯,在你编写的网页里加入:

//设置当前目录下session子文件夹为session保存路径。
$sessSavePath = dirname(__FILE__).’/session/’;

//如果新路径可读可写(可通过FTP上变更文件夹属性为777实现),则让该路径生效。
if(is_writeable($sessSavePath) && is_readable($sessSavePath))
{session_save_path($sessSavePath);}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