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guP1637 三元上升子序列

表不喜欢离散化,因为 美丽 丑陋,人人都会的东西,为什么要考呢QAQ
就是BIT
正一次反一次,相乘

#include<map>
map<int,int>ap;
#define N 30010
int bit[N<<2],a[N],b[N];
int n,f[N],g[N];
long long ans;
void add(int x)
{
    while(x<=n)
    {
        bit[x]++;
        x+=x&(-x);
    }
}
void clear()
{
    fr(i,1,n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为了求出长度为 3 的公共子序列及其个数,我们可以使用动态规划算法,具体步骤如下: 1. 定义一个二维数组 dp,其中 dp[i][j] 表示第一个序列前 i 个数和第二个序列前 j 个数中,最长的公共子序列的长度。 2. 初始化 dp 数组,即 dp[0][j] 和 dp[i][0] 均为 0。 3. 根据状态转移方程,计算 dp[i][j] 的值。方程如下: if (a[i-1] == b[j-1]) { dp[i][j] = dp[i-1][j-1] + 1; } else { dp[i][j] = max(dp[i-1][j], dp[i][j-1]); } 其中,a 和 b 分别表示两个序列。 4. 遍历 dp 数组,找到长度为 3 的公共子序列及其个数,并将它们存储起来。 以下是 Python 代码实现: ```python def find_common_subsequence(a, b): n, m = len(a), len(b) dp = [[0] * (m+1) for _ in range(n+1)] count = 0 common_subsequence = [] for i in range(1, n+1): for j in range(1, m+1): if a[i-1] == b[j-1]: dp[i][j] = dp[i-1][j-1] + 1 if dp[i][j] == 3: count += 1 common_subsequence.append((i-3, i-2, i-1)) else: dp[i][j] = max(dp[i-1][j], dp[i][j-1]) return count, common_subsequence ``` 以上代码中,common_subsequence 存储的是所有长度为 3 的公共子序列,每个子序列用一个三元组来表示,例如 (i, j, k) 表示第一个序列中第 i, j, k 个数和第二个序列中对应的三个数组成了一个长度为 3 的公共子序列。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代码只能计算长度为 3 的公共子序列及其个数,如果需要计算其它长度的公共子序列,需要进行相应的修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