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的投屏功能无法使用问题解决思路

很多小伙伴都知道,Win10内置了一项“投影到此电脑”功能,可以帮助我们将手机或平板上的画面投射到电脑屏幕,继而利用电脑端键盘快速录入!不过令人头痛的是,这项功能偶尔也会犯一点小脾气,比如很多人就曾看到过“此设备不支持Miracast,因此不能以无线投影到它”的提示,甚至有些还是之前已经成功连接过的用户。那么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呢?遇到这样的“灵魂拷问”该怎么办

  1. 检查“无线显示器”
    虽然“投影到此电脑”曾是Win10的内置功能,但随着Windows版本不断更迭,新版Win10已经将它划归到“可选功能”中。既然是可选组件,那么首先就要检查这个组件到底存不存在了。具体方法是:打开“设置”→“应用”→“应用和功能”→“可选功能”,如果列表中有“无线显示器”就是正常的,没有的话需要点击上方的“添加功能”手工安装。检查有无“无线显示器”
  2. 清除之前的“连接”设备
    如果之前你的电脑成功开启过,但现在不行,很有可能是之前的“连接记录”没有清除干净导致。这时可以打开“设置”→“设备”→“蓝牙和其他设备”,找到无线网卡选项,然后将该设备删除,重新启动电脑。清楚之前的“连接”
  3. 清除“连接”里的设备记录
    点击开始菜单,打开“连接”,然后按下Ctrl+S进入设置面板。这里有两个标签,首先确保你的手机没有出现在“阻止的设备”里,然后再手工清除掉所有的“允许的设备”,再次重启电脑。清除“连接”里的设备记录
  4. 检查选项是否关闭
    如果一切无误,此时你的手机应该可以正常连接电脑了(前提是手机和电脑网卡都要支持Micracast),如果还是不行,就要再次检查“设置”→“系统”→“投影到此电脑”里的选项是否被关闭。其中,第一项和最后一项必须要保持开启状态,接下来通过手机连接,就能在右下角看到连接提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络中心 敖永春
    2020/12/23
  • 16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Win10无线投屏功能被禁用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首先,无线投屏功能可能被系统管理员或用户设置为禁用状态。这是为了保护设备安全和隐私,防止未经授权的设备连接到网络。其次,无线投屏功能可能被防火墙或安全软件阻止。这些安全措施会限制外部设备与电脑的连接,以防止恶意软件或非法访问。第三,可能是由于网络配置问题或连接故障,导致无线投屏功能无法正常使用。例如,无线网络信号弱,设备连接不稳定,或者网络设置有误。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检查网络连接状态、确保设备正常连接,并可能需要重新配置网络设置。 要解决Win10无线投屏功能被禁用的问题,首先要确保自己有管理员权限。可以检查系统设置中的用户权限,或者与管理员沟通,获取权限以解除禁用。如果是由于安全软件或防火墙导致被阻止,可以进入这些软件的设置界面,调整规则以允许无线投屏功能运行。如果问题是由于网络连接问题,可以尝试移动设备和电脑的位置,确保设备之间的距离不远,并调整无线网络的设置,如更换无线信号强度较好的频段或通道。此外,也可以尝试关闭并重新打开无线功能,或重启设备来重新建立连接。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可以考虑更新无线驱动或联系设备制造商获取专业技术支持。总之,解决Win10无线投屏功能被禁用的问题需要查明具体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修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