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Logic 6.1/7 + Oracle9i + JBuilder7 开发环境的搭建 (2)

WebLogic6.1中有关数据库方面的配置

(1)  BeaHome/weblogic6.1/config/mydomain目录下的setenv.cmd文件中的设定CLASSPATH处(set CLASSPATH=….)加上jdbc的驱动,如:$ORACLE_HOME90/jdbc/lib/classes12.zip

(2)  启动Weblogic6.1

(3)  配置连接池,启动Weblogic6.1控制台。点击左边的Connection Pools连接,接着点击右边的Configure a new JDBC Connection Pool...连接。一次输入:

thin(表示采用纯Java方式访问数据库,不采用客户端支持)

Name

CapPool

URL

jdbc:oracle:thin:@172.20.54.234:1521:ora9i

Driver Classname

oracle.jdbc.driver.OracleDriver

Properties

user=msc

password=msc

 

Jdriver:(访问数据库是采用本地Oracle客户端支持)

Name

CapPool

URL

jdbc:weblogic:oracle

Driver Classname

weblogic.jdbc.oci.Driver

Properties

user=Hillfree

password=Hillfree

server=网络服务名(这是自己机器配置的Oracle数据库连接串,每个人可能不同)

Weblogic.codeset=GBK (中文显示问题)

 

(4)  点击Connectios标签

 

Initial Capacity:

1

Maximum Capacity

10

Capacity Increment

2

Login Delay Seconds:

10

Refresh Period

10

Shrink Period

15

Prepared Statement Cache Size

10

 

(5)   接着点击Testing标签

Test Table Name

dual

同时选中那两个checklist

(6)   接着点击Targets标签

myserverAvailable选到chosen。选择应用按钮。

 

(7)   创建数据源

点击左边的Data Sources标签,接着在右边点击Configure a new JDBC Data Source连接。

[]:新的工作流引擎需要Tx DataSource,并且选中two-phase commit.

Configuration标签下输入

Name

WFDS

JNDI Name

WFDS

Pool Name

CapPool

接着点击Targets标签

myserverAvailable选到chosen。选择应用按钮。

 

(8)   重新启动Weblogic6.1

 

注意:

1.  如果通过菜单启动Weblogic,应该在计算机系统的path系统变量里面加上$WL_HOME/bin/oci901_8;(这里的盘符可能不一样。)以支持Oracle驱动

2.    如果在Jbuilder里面启动Weblogic,应该修改在Project -> Project Properties -> Run-> EjbVM parameters的值,其中的java.library.path部分应该修改为:java.library.path=$WL_HOME /bin/oci901_8;E:/BeaHome/wlserver6.1/bin ,其余部分不变。(注意盘符)!

也可以在Config Server中设置

 

 

JBuilder7中所需的配置

(1)  安装好Jbuilder7.0Weblogic6.1

(2)  Tools菜单中选择Configure Server,选择WebLogic 6.x标签,填写里面的表格,就是安装WebLogic Server 6.x时的那些参数。页面最下面的Use external compller就不用选了,确定返回。

(3)  Tools菜单中选择Configure Libraries,选择New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的Name输入Oracle(这个名字随便定),选择Add按钮,在安装的Oralce Client jdbc/lib目录下选择classes12.zip。选择ok返回。

(4)  Tools菜单中选择Enterprise Setup,选择Database Drivers标签,接着选择Add按钮,选择上步建的libOracle)。

(5)  Project菜单中选择Default Project Properties,选择Servers标签,接着选择按钮,选择Weblogic Application Server 6.x,选择ok 返回。

(6)  接着就可以进行EJB的开发。建议开发用EJB2.0

(7)  数据库目前装在172.20.54.234上,服务监听断口保留缺省1521SIDora9i,用户名hillfree,密码是hillfree

 

注意:

写好EJB后,如果编译报错,很可能是应为系统变量TMPTEMPclasspath表示的路径里面包含空格所致。去掉包含空格的路径,编译可能正常。

 

利用JB开发Web Services时候的注意事项

如果要进行Web Services的开发,可能需要把jBuilder7/lib/jaxrpc.jar放在classpath前列这是因为Borland为了快速推出新版本,集成了大量第三方的组件,对WebLogic环境测试不足,造成了重名冲突,根据classpath的最先匹配原则,很容易造成程序出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