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云计算产业结构中的角色

云计算产业架构中的角色可分为:硬件提供商、基础软件提供商、云提供商、云服务提供商、应用提供商、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

2024-04-26 07:38:23 132

原创 服务器虚拟化

本文介绍了服务器虚拟化的概念、类型及特性,以及CPU虚拟化、内存虚拟化和I/O虚拟化技术。

2024-04-25 23:44:45 1185 2

原创 虚拟化概述

虚拟化是资源的逻辑表示,它不受物理限制的约束,经过虚拟化后的逻辑资源对用户隐藏了不必要的细节,用户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实现其在真实环境中的部分或者全部功能。目前,应用比较广泛虚拟化技术有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和软件虚拟化。

2024-04-25 08:51:27 833 1

原创 云计算服务

云计算中的服务可分为三类:基础设施即服务(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IaaS)、平台即服务(Platform as a Service, PaaS)、软件即服务(Software as a Service)

2024-04-24 19:38:46 858

原创 云计算发展简史

介绍云计算发发展历程,以及云计算的三个发展阶段:云计算1.0、云计算2.0和云计算3.0

2024-04-23 11:10:47 1055

原创 云计算分类与云架构

云计算按照服务类型可以分为:基础设施云、平台云和应用服务,按照服务方式可分为: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典型的云架构分为三个层次:基础设施层、平台层和应用层,它们向上分别提供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 SaaS),

2024-04-22 23:49:09 1218

原创 云计算的定义与特征

本节通过三个云计算的案例出发,介绍了云计算的概念和特征

2024-04-22 17:21:36 1099

原创 Java Swing组件:树

树是一种使用非常广泛的数据结构,在Swing中,使用JTree来创建树结构,树的设计采用了MVC模式,其中,JTree对象并没有包含实际的数据,它只是提供了数据的一个视图,对应的数据存储在树的数据模型中。在Swing中,树的数据模型采用TreeModel接口实现类的对象来管理。在实际应用中,一般使用DefaultTreeModel对象来管理树的数据模型。

2024-03-30 20:13:01 777

原创 Java Swing组件:表格

本文介绍了Java Swing组件表格的使用方法。表格(JTable)是将数据以二维的形式展示给用户,它包括行和列,每一行表示一个对象,每一列表示对象的一种属性。

2024-03-29 15:56:55 1069

原创 Java Swing容器:文件对话框

本文介绍了Java Swing中的文件对话框的使用方法。

2024-03-28 16:16:01 965

原创 Java Swing容器:对话框

本文介绍了Java Swing顶层容器:对话框的使用方法。

2024-03-27 10:50:10 1060

原创 Java Swing组件:菜单

菜单是图形用户界面程序中最常用的一种组件。根据显示方式,菜单可分为下拉式菜单和弹出式菜单。

2024-03-26 08:11:37 1167

原创 Java Swing组件:列表

本文介绍了Java Swing组件(JList)列表的使用方法,列表是将多个选项显示在一个区域,用户可以选择列表中的一项或多项。

2024-03-26 07:57:17 716

原创 Java Swing组件:组合框

本文介绍了Java Swing中的文本框组件的使用方法。

2024-03-25 10:09:25 942

原创 Java Swing组件:标签与文本

本文介绍了Java Swing中的标签和文本组件的使用方法。

2024-03-25 10:00:39 846

原创 Java Swing组件:按钮

本文介绍了Java Swing组件:按钮的使用方法。按钮组件可分为四种:普通按钮(JButton)、切换按钮(JToggleButton)、复选按钮(JCheckBox)和单选按钮(JRadioButton)。

2024-03-24 09:29:11 953

原创 Java图形用户界面的事件处理

本文介绍了Java图形用户界面系统中的事件处理机制。事件是用户在界面上的一个操作。Java Swing采用AWT事件处理模型,在事件处理过程中涉及的主要概念有事件、事件源、事件处理方法、事件监听器类和事件监听器接口等。

2024-03-24 09:16:44 1634

原创 Java 布局管理器

在Java图形用户你界面中,布局管理器负责容器内组件的排列顺序、大小、位置,以及当窗口移动或调整后组件如何变化等。Java平台提供了7种布局管理器:FlowLayout、BorderLayout、GridLayout、BoxLayout、CardLayout、SpringLayout、GridBagLayout和SpringLayout。

2024-03-23 16:17:51 896

原创 Java Swing容器

Swing中的容器可以分为两类:顶层容器和中间容器。顶层容器有四种:JFrame、JDialog、JWindow和JApplet。中间容器主要有JPanel、JScrollPane、JSplitPane、JTabbedPane等。

2024-03-23 13:39:48 543

原创 Java Swing概述

本文介绍了Java Swing图形用户界面系统所包含的类及其继承关系。

2024-03-23 13:16:44 562

原创 Java图形用户界面概述

本文主要介绍三种Java图形用户界面技术:AWT、Swing和JavaFX。

2024-03-23 13:07:02 345

原创 Java随机读写文件

本文介绍了Java中的文件随机读写类RandomAccessFile。RandomAccessFile类定义在java.io包中,它与InputStream和OutputStream类在一个层次,是Object类的直接子类。RandomAccessFile类支持文件任意位置的读取而不只是顺序读取。

2024-03-23 11:24:55 794

原创 Java文件字符流

本文介绍了Java中的文件字符流,包括:文件字输入流(FileReader)和文件字符输出流(FileWriter),FileReader和FileWriter可以对字符数据进行读写操作。

2024-03-23 10:17:20 958

原创 Java数据流

本文介绍了Java中的数据输入流(DataInputStream)和数据输出流(DataOutputStream)的使用方法。

2024-03-22 11:10:12 949

原创 Java缓冲流

本文介绍了Java中的缓冲输入流(BufferedInputStream)和缓冲输出流(BufferedOutputStream)的使用方法。

2024-03-22 10:23:01 227

原创 Java字节数组流

本文介绍了Java中的字节数组输入流(ByteArrayInputStream)和字节数组输出流(ByteArrayOutputStream)的使用方法。

2024-03-22 10:08:33 169

原创 Java文件字节流

本文介绍了Java中的文件字节输入流(FileInputStream)和文件字节输出流(FileOutputStream)的使用方法。

2024-03-22 09:51:46 410

原创 Java文件的管理

本节介绍了Java中文件的管理,包括:File对象的创建、获取文件或文件夹的属性、文件夹的管理、文件的创建与删除、运行可可执行文件等。

2024-03-21 23:55:03 602

原创 Java中流的概念

本文介绍了Java中流的概念,在Java中,程序所完成的输入输出是以流(Stream)的形式来实现的,流是一组有序的数据序列。按照数据的传输方向,流可分为输入流和输出流。从数据处理的单位划分,流可分为字节流和字符流。

2024-03-21 23:27:33 718

原创 Java异常处理

本文介绍了Java中的异常处理机制,涉及到主要概念有异常事件、异常对象、异常抛出和捕捉异常。异常处理的方式有两种:捕获异常和转移异常。捕获异常是由发生异常的方法自身来处理异常对象,异常转移则是将异常对象抛出方法之外,由调用该方法的其它方法来处理。

2024-03-21 21:08:20 946

原创 Java注解

注解是Java的一个新的类型(Type)。注解可以声明在包、类型、构造方法、方法、成员变量、参数及局部变量等前面,用来对这些元素进行说明。注解的作用非常多,例如:生成文档、跟踪代码依赖性、编译检查等。

2024-03-21 11:10:35 588

原创 Java反射机制

Java的反射机制是指在程序的运行状态中,可以构造任意一个类的对象,可以了解任意一个对象所属的类,可以了解任意一个类的成员变量和方法,可以调用任意一个对象的属性和方法。在Java中,与反射相关的类有:Class、Constructor、Method、Field和Parameter等。

2024-03-21 10:32:10 834

原创 Java面向对象特性—组合性

本文介绍了Java的面向对象特性:组合性。组合性是指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整体是由一个或多个部分构成的。为了显式地表达类之间的整体-部分关系,Java支持在一个类中声明另一个类,这样的类称为内部类,内部类所在的类称为外部类。根据内部类在外部类中所处的位置可分为:成员类、局部类和匿名类。

2024-03-21 09:25:16 646

原创 Java面向对象特性—抽象性

本文介绍了Java中的面向对象特性:抽象性。抽象性是指当设计一个类时,不让该类面向具体的类,而是面向抽象类或接口(特殊抽象类),即所设计类中的重要数据是抽象类声明的对象,而不是具体类声明的对象,以此来应对需求的变化,提高程序的可维护性。

2024-03-21 08:58:17 829

原创 Java面向对象特性—多态性

本文介绍了Java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面向对象特性:多态性。多态性包括编译时的静态多态性和运行时的动态多态性两个方面。在Java中,通过方法重载来实现编译时的静态多态性,通过方法重写来实现的运行时的动态多态性。

2024-03-21 08:41:10 962

原创 Java面向对象特性—继承性

本文介绍了Java的一个重要的面向对象特性:继承性。首先介绍子类的定义,然后,分析了父类中的哪些特征可以继承到子类中,以及子类如何调用父类的构造方法。在Java中,Object类所有类的根父类,其它类都直接或者间接继承Object类的特征。本文最后介绍了对象之间的转换规则。

2024-03-21 08:20:57 584

原创 Java面向对象特性—封装性

本文介绍了Java的面向特性之封装性,在Java语言中,封装性是通过包、引入、权限访问控制、静态成员与实例成员等方式来实现。

2024-03-20 23:31:45 792

原创 Java中的方法参数传递机制

本节介绍了Java中的方法参数传递机制,包括:方法的调用、按值传递、引用传递、可变参数和引用类型数组。

2024-03-20 22:14:16 1057

原创 Java中对象的创建与使用

本节介绍了Java中的对象的创建、使用、赋值和销毁等功能。

2024-03-20 21:13:32 1077

原创 Java中类的定义

本文介绍了Java中类的定义规范,包括:类的定义、成员变量的声明、成员方法的声明和构造方法的声明,最后通过一个例子来说明如何定义类。

2024-03-20 20:37:15 84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