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R467笔记本不开机,通病故障,红警快修维修全过程

“第三次反修”的三星R467笔记本不开机,通病故障,红警快修维修全过程!

以前的一位同事打电话来说电脑不好用了,让他送到公司,一看原来是三星R467,而且以前在我们公司修过!

一看上次贴的标还是13年5月份的,之前有修过两次,这次算是三进宫吧!按开机键能触发亮机但一会儿就掉电,把电池拆掉再试还是一样,不过能进系统了,过二三分钟又啪一下掉了。拆机,硬盘下的电容容易被贴纸影响变质,所以先检查下,这里是以前修过的都没用洗板水处理。

因为之前拆掉了而且可以亮机,那RTC电路就没问题了。想到好像以前修这机子在CPU反面看到有个大的NEC电容,当时想拆的不过怕麻烦就没拆,先看看再说,时间也长了,硕大的电容很醒目。

于是暴力拆解,边上我想用大烙铁的,后来想想还是用手术刀直接干吧!

从料板上CPU供电部位拆两个兄弟下来,拆的时候不要用热风枪,我最喜欢用100W的大烙铁,把刀口磨平整,好拆也好焊,我有时换IO也用这种烙铁,线上改个控温,加两个330的电容上去,注意正负极,电容一定要斜着放,因为间隔很小,然后开机测试一个半小时没问题,就装好叫客户拿走,维修到此结束。

后来又接手一台三星R467,故障不完全一样,客户拿来说自从上次不好开机就放家里一年没用了,我一看和前天修的机器一样三星R467。

不开机上可调电源按开机键能触发,但电流跑到0.4打住了,心想这机器还有个RTC电路,查下吧!

RTC相关的电容就在硬盘底下,未撕之前有一张纸,就那张纸害得,我之所以再加上这台机的内容就是想说有时不一定是电容坏,而是纸漏电在作怪。这台机器拆掉纸后量了电容和电压均正常,开机再试,果不其然顺利开机,只是要进系统时掉电,当然和前面一样拆掉NEC电容解决了。

测试点在右侧一排上面的几个,电压3.3V。

这次试着加了四个,很挤。

测试一小时很稳定,维修结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