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初级学习(1)

之前接触c语言,就是编程一些简单的例子。现在,重新开始学习c语言,认识到c语言的强大。从c语言到c++的过渡,不一样的编程风格,对它俩的理解深入了很多。首先需要承认的是,c语言是一种高效的语言,代码很紧凑且运行效率高。高效不仅仅是指程序开发上的高效,更重要的是执行效率高。c语言和汇编语言一样可以对硬件进行编程,所以大部分系统都用c语言做底层开发。c语言程序生成代码质量高,程序执行效率高,一般只比汇编程序生成的目标代码效率低10%~20%。其次,c语言是结构化程序设计语言。结构化程序设计可以对代码和数据进行封装,既能保证代码和数据的安全,又可以实现模块化程序设计,实现代码的可重用,从而既可以保证程序安全,又能提供程序开发效率。然后,c语言是可移植性的语言。c语言适合多种操作系统,包括DOS、Windows、UNIX和Linux等。在一个操作系统中编写的c程序可不修改就在其他系统上运行。除了在不同操作系统间进行移植外,C语言还可使用在不同架构的计算机系统。c编译器可在约40种系统上使用,从PC机(个人计算机)、小型机、直至大型超级计算机。在这些不同的系统中移植代码时,只需修改指针对特殊硬件操作的代码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