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错事情之反省

      今天做错一件很重要的事情:TI首席科学家Gene Frantz等来参观我们的实验室,其中我负责演示一个三维人脸采集系统,可是我演示失败了,失败细节就不介绍了。我现在是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从错误中积累经验。

      做错事情主要不是因为情绪低落、精神状态差,而是因为我做事态度、方法的问题。事情是有轻重、主次之分的;虽然可能没法对每件事情都很重视,但是对于重要的事情一定要重视,不重视会带来严重后果、巨大损失的,所以要防止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做错事情首先要诚恳认错,不要找借口,因为错误多数源于自身问题;接着,如果因为做错事而导致心情不好,这时最好先放松下自己,比如,跑步,上网等;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是,要分析导致做错的原因,反省总结,以防以后出现同样的错误。

       以上讲得很空洞,像是大道理,因为多数人都知道应该这么来面对做错事,但是就是很难如上所述来行动。怎样才是诚恳认错?怎样放松自己?怎样分析反省总结?诚恳认错应该是在向相关人员认错时,所使用的口头表达方式让其感觉到你是真的很诚恳;然后,你以后的行动也应该表现出让人感觉你确实如你所说的那样去改正。放松自己首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比如跑步;如果真的不知道怎么去放松自己,那要先明白放松自己其实目的是分散注意力,不要一直因为做错事而情绪低落,知道了这个目的后,有助于找到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来调整情绪的。怎么分析导致做错的原因呢?怎么反省呢?这个我想是要学习一些思维方式、问题解决方法,这个目前我正在摸索中。

      切记自己如上行动养成习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